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比特幣重挫〉比特幣現金內戰致市場混亂 硬分叉前加密貨幣崩跌

〈比特幣重挫〉比特幣現金內戰致市場混亂 硬分叉前加密貨幣崩跌

2018/11/15 11:23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加密貨幣週三 (14 日) 出現暴跌,主要原因在於比特幣的主要分支「比特幣現金 (Bitcoin Cash)(BCH)」,正展開一場激烈的內戰,最終在台北時間 11 月 16 日凌晨 0:40,BCH 將執行硬分叉,並影響未來的發展。

由於擔心硬分叉之後將出現混亂局面,加密貨幣在週三普遍重挫,以比特幣為首,主要加密貨幣的 24 小時跌幅都達到 10-20%,比特幣跌破 5600 美元,比特幣現金跌至 440 美元附近,跌幅約為 20%。

比特幣價格大跌(圖表取自Coindesk)
比特幣價格大跌 (圖表取自 Coindesk)

比特幣現金原是在去年 8 月,由比特大陸吳忌寒等人主導,由比特幣硬分叉產生,被稱為「ABC 版本」。不過今年 8 月,對外自稱中本聰的澳洲大戶 Craig Wright 表示,他們將創建 SV 版本節點客戶端,以讓 BCH 更接近比特幣原始協議。SV 版本的英文為 Bitcoin Satoshi Vision,即中本聰願景。

這個硬分叉的版本與 BCH 其他節點客戶端不兼容,代表未來發展將分道揚鑣,兩派人馬也開始互相攻擊,堅稱自己才能代表比特幣現金,各爭取支持者。但無論口頭攻擊結果如何,最終將以「算力」決勝負。

「澳洲中本聰」暫取得優勢

媒體報導,支持「澳洲中本聰」Wright 陣營的礦池 Coingeek 、SVPool、BMG Pool 聯合算力已超過七成,比特大陸陣營雖然推出「比特幣耶穌」Roger Ver 為首應戰,但 Bitcoin.com 礦池佔總算力 4.86 %,加上比特大陸支持,算力上也有不及。

Wright 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甚至放話,他將透過優勢算力對 BCH ABC 版本展開攻擊,不會讓相關礦工有任何利潤。

部分經理人逢低買進

加密貨幣基金經理 BKCM 創辦人兼執行長 Brian Kelly 表示,投資人擔心結果難料,因此開始拋售,造成整個市場都在下跌。

不過 Kelly 認為,這只會是一次非常短期的事件,這反而是個進場機會,因此他的基金已經買入一些。但他也提醒,如果投資人不明白什麼是「硬分叉」,那麼現在就不要跳進去。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關鍵字: afp比特幣以太幣瑞波幣加密貨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