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幣圈風暴再起!比特幣摜破5000美元關口 原因眾說紛紜

幣圈風暴再起!比特幣摜破5000美元關口 原因眾說紛紜

2018/11/20 07:15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

根據 CoinDesk,經過數月相對平靜的交易後,比特幣價格週一 (19 日) 下跌 12%,觸及 4951.47 美元的低點,七天內跌幅超過 21%,今年超過 62%。

A
比特幣價格週一下跌 12%。(圖:CoinDesk)

經過數月相對平靜後,由於其他全球市場遭遇拋售潮,加密貨幣上週開始出現明顯波動,週一比特幣期貨均創下推出以來的最低水平!芝加哥商業交易所 (CME) 比特幣期貨跌至 5015 美元,而芝加哥期權交易所 (CBOE) 比特幣期貨跌至 4990 美元。

據 CoinMarketCap.com 的數據,市值第二大的瑞波幣 (XRP) 週一下跌 5%,而乙太幣 (ETH) 跌幅超過 13%。過去一週,整個加密貨幣市值已蒸發約 400 億美元,週一來到 1720 億美元。

加密貨幣拋售潮的原因眾多,部分分析師將近期比特幣的持續拋售歸因於技術性拋售,在比特幣跌破  6000 美元重要關口後停止市場訂單。

A
近期加密貨幣拋售潮的原因眾多。(圖:AFP)

eToro 分析師 Mati Greenspan 週一在給客戶的一份報告中提到:「下一個合理的支撐水平是 5000 美元,但如果不成立,那麼下一個支撐水平不會超過 3500 美元。」

市場分析也指出,上週開始的比特幣現金硬分叉,導致廣泛地加密市場不確定性。

另外,上週美國監管機構兌現對不合規的加密貨幣監管承諾。美國證券交易委員 (SEC) 週五 (16 日) 宣布對兩家未將 ICO 註冊證券發行的加密初創公司,懲處民事處罰,以打擊貨幣行業濫用和欺詐行為。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 Jay Clayton 今年早些時候表示,除比特幣和以太幣之外的所有加密貨幣構成證券,如果它是一種證券,我們就會對其進行監管。

監管單位的再度關注,也可能的原因。歐洲央行執行理事會成員伯努瓦 Coeure 上週在國際清算銀行抨擊比特幣是泡沫、龐氏騙局和環境災難的結合體,也引發市場拋售疑慮。

Bittorrent 創始人 Bram Cohen 表示:「人們總是猜測短期加密貨幣價格變動的原因,但現在發生的很多事情似乎是,首次代幣發行 (ICO) 試圖拋售所有的加密貨幣以換取現金,以便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起訴前將其脫手。」

 

【往下看更多】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雙貸族屢創新高!「平均負債670萬」專家憂:恐成未爆彈
沒一個能打?美銀看壞所有亞幣:混亂時代的開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