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基金經理人不會告訴你的那些事…如何隨市場波動改變基金水位

基金經理人不會告訴你的那些事…如何隨市場波動改變基金水位

2019/01/07 17:24 鉅亨網新聞中心
基金經理人不會告訴你的那些事…如何隨市場波動改變基金水位

時序進到 2019 年,展望經濟前景,各界皆預測會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全球股市波動起伏加劇,面對詭譎的市場環境,投資人該如何調整投資配置、尋求機會?不少人投資會仰賴理專、基金經理人,但礙於留存率、法令等限制,投資人很難真正了解他們的持倉變化,那麼就會錯過停損停利的好時機!

「投資老司機」 App 的最大特色為, 用戶可以看見每一位老司機們的真實交易資訊與資產配置,投資人可以藉由這種透明的專業資訊,自己決定投資標的,提升績效。

根據 Anue 鉅亨網「投資老司機」基金社群平台分析,去年第 4 季盤勢轉趨震盪,有 35% 的投資老司機曾將投資金額減碼至高點水位的 3 成以下,進一步發現,震幅最大的 10 月、12 月,把投資水位降至 10% 以下的老司機績效表現最優且優於大盤,跌幅在 5% 以下 (MSCI 世界指數 2018 年度下跌 11.18%,在美股部分,標準普爾 500 指數全年下跌 6.24%,道瓊工業指數下跌至 5.63%),顯示市場情緒較為悲觀之際,減碼是調整配置首重之要。

以近一年績效表現最佳的老司機「小夫」為例,自去年 5 月起,每月定期定額加碼瑞銀的生化股票基金,10 月初出清所有持有基金,因此避開了去年第 4 季的市場強震,以不賠錢換取高績效表現。若跟小夫一樣偏好波動較大的單一持股,積極型投資人,建議設定停損停利點。


 

當持股標的波動幅度小時,老司機也能帶領投資人判斷市場趨勢。老司機「Sunsun」在去年第 4 季出清手中持股後,僅留下一檔印度債券基金,顯示他相對看好該資產錢景,而印度公債自去年第 4 季反彈 4.51%,表現優於新興債、亞債,印證了 Sunsun 的趨勢判斷。

「投資老司機」 App 網羅許多好手,投資風格可從社群的成員評論了解,無論偏好積極操作、趨勢交易、價值投資等,都可以找到「識途好馬」帶領。當市場波動變大,別貿然改變資金水位,不妨參考優質老司機的進退機制,輕鬆獲得投資心法,一起完勝大盤!

老司機招募年終慶,大獎 Rimowa 等你抽!→http://bit.ly/2UYAbSu
了解更多「投資老司機」→https://bit.ly/2QhkGlK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