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去年為何能逆市大賺?達里奧:投資保持良好的平衡最重要

去年為何能逆市大賺?達里奧:投資保持良好的平衡最重要

2019/01/09 15:03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去年股市一片慘淡,標普 500 指數全年跌 4.4%,避險基金也大多賠錢,平均下挫 6.7%。不過全球最大的橋水基金 (Bridgewater) 旗下「Pure Alpha」戰略基金發揮出色,全年逆市淨賺 14.6%,創 5 年來最佳表現,讓基金創辦人達里奧 (Ray Dalio) 樂開懷。

S&P500 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S&P500 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達里奧週一 (7 日) 在社群媒體 LinkedIn 上發文表示,由於基金大賺,很多人希望他提供建議。他說,受限篇幅他無法解釋太多,但投資有個重要的原則是「平衡」。

達里奧說:「如果你會因為股市下跌而憂慮,因上漲而高興,就說明你的投資組合是不平衡的。」

達里奧表示,如果個人的收入和經濟捆綁,那麼將會面對雙重風險,當個人收入最低時,投資組合也在下挫,這會相當可怕。

達里奧指出,大多數的個人和企業,都處在這樣的不利地位,並且經常透過借錢來增加風險,這樣只會讓問題更加嚴重。

他強調,投資的關鍵在於建構平衡的投資組合,以避免任何系統性偏向出現,如此一來,就不至於讓金融界的大起大落,造成個人收入變動巨大而富戲劇性。

橋水基金由達里奧創立,目前規模達 1600 億美元,是全球最大的避險基金。Pure Alpha 基金表現穩定,在 28 年的歷史中,年平均回報率達到兩位數。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關鍵字: afp基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