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金融市場詭譎多變 投信:多重資產靈活操作抵禦風險

金融市場詭譎多變 投信:多重資產靈活操作抵禦風險

2019/02/14 20:36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摩根投信指出,近期市場大好,然而不確定性仍高,美中貿易談判和地緣政治風險持續發展,稍有風吹草動都容易牽動市場敏感神經,為避免買在相對高點,建議可透過廣納股、債、REITs、可轉債等不同標的多重收益策略,隨市場做靈活持股配置,更能於震盪時表現穩健。

摩根多重收益型產品經理陳若梅指出,近年來全球金融市場詭譎多變,儘管近期受惠於美國與中國的貿易談判出現正面訊息,加上美國一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數據良好和油價反彈,激勵美股四大指數大漲,惟市場變數仍多,導致投資人無所適從,深怕選錯標的、買在錯的時點,因應豬年開局的投資機會和風險,真正做到資產多元分散的多重收益型基金提供一個投資好選擇。

回顧多重收益策略於 2009 年來六次 MSCI 全球指數累積跌幅超過 10% 期間,但多重收益策略平均跌幅僅約 8%,甚至不到股市平均跌幅 20% 的一半,顯示多重收益策略因布局於全球收益型資產,廣納股票、債券、REITs、特別股、可轉債等多元收益性資產,透過全球及個別標的分散投資,避免布局過度集中的風險因應市場輪動。

陳若梅表示,也因為該策略持有資產高度多元分散,因此可以充分利用不同資產間彼此相關係數的差異,靈活調控資產配置,好比將雞蛋分散在不同籃子裡,整體投資組合波動風險可有效下降。若與其他資產類別相比,該策略波動度與高收益債和新興市場債指數相近、但遠低於全球股票,顯示於市場震盪之際,該策略表現有望相對穩健
 
 

 

【往下看更多】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00919配息!他帳戶秒進帳「6位數」網羨:恭喜財富自由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關鍵字: 多種收益股債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