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40歲退休年領7%股息!他公開6檔強勢填息股

40歲退休年領7%股息!他公開6檔強勢填息股

2019/06/28 09:45 鏡週刊文|葉霈萱
40歲退休年領7%股息!他公開6檔強勢填息股

「只要定好策略,根本沒有理由賺不到啊。」財經部落格版主「賤芭樂」王仲麟早在40歲退休,而每年光靠股息就能穩賺7%以上的報酬率,面對接下來的除權息行情,他老神在在準備收網。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對於追求穩定配息的投資人來說,可以關注低波動、高配息的類股,例如電信類、水電瓦斯類或消費型的公司。而受惠於美中貿易戰資金回流,殖利率不差的金融股也值得追蹤。

 

除了從產業面搜尋外,專家表示也能設定條件,進一步挑選出強勢填息股。

 

首先,要確認該個股有無填息戰績。王仲麟指出,他會挑選近10年來,每年都能在2個月內成功填息的個股,「這能看出公司有無潛力,台股中只有175檔股票能達到這個條件。」而黃文清也表示,可以參考過去填息的機率來判斷個股的強弱,「以10年內來看,個股成功填息次數越高,表示未來也越有強勢填息的機會。」

 

▼受惠於美中貿易戰資金回流,殖利率不差的金融股也值得追蹤。(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其次,是看個股的殖利率、配息金額是否具吸引力。黃文清表示,「現在大盤的現金殖利率是4%,個股殖利率高於此,就是可以考慮的標的。」而就王仲麟的標準,他偏好個股殖利率有5%以上者。

 

鉅豐財經資訊執行長郭恭克則認為,歷年配息的金額也是要納入的條件之一,他會挑選近3年、每年現金股利平均大於2元的個股。

 

「前面有潛力、有誘因是不錯,但得確認它實力夠不夠。」王仲麟會檢視個股的基本面,他的條件是,近3到5年每股盈餘(EPS)能持平,或甚至能有成長的個股。郭恭克則提出個股近3年EPS,每年都得大於3元的標準。

 

當然最好營收也能繳出漂亮成績。「我會關注單月營收的年增率。依個股以往的成績來評估營收增減的狀況,若有衰退是否與過往一致。」王仲麟解釋,有時見到衰退也能接受,只要是正常的衰退即可,因為有些公司某些月份就是淡季,而今年受到貿易戰影響,營收數字普遍滑落,因此今年篩選時可放寬處理。

 

不過,郭恭克強調,如果在不好的環境下,一家公司仍能維持今年來累計營收較去年同期累計營收成長大於0%,更值得肯定。

 

最後,王仲麟最後會看成交量,他認為,20日日均量在300至500張是最好的狀況,但有些個股相對冷門,所以也可以將時限放寬為看60日日均量,甚至統計今年以來的日均量也可。「符合條件的個股,一定不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公司,市場交易量相對沒那麼熱絡,不過,也不能少的太誇張。」

 

(封面圖/鏡週刊

 

達人嚴選6檔最強填息股

篩選條件:

  • Step1.近10年來,皆能在2個月內成功填息
  • Step2.今年殖利率達5%以上
  • Step3.近3至5年的EPS能持平或有成長
  • Step4.平均20日日成交量的理想範圍為300至500張,時限拉長為2019至今也可

延伸閱讀
【挑填息好股1】美中貿易戰震盪 今年除權息行情專家這樣看
【挑填息好股2】不怕美中貿易戰 專家推薦這族群穩賺股息

 

【往下看更多】
3年滾出千萬資產!他投資轉機股從魯蛇翻身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填息股台新投顧王仲麟股息殖利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