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10年增值582%!稀有威士忌成富豪界投資新寵

10年增值582%!稀有威士忌成富豪界投資新寵

2019/06/30 17:48 東森財經新聞
10年增值582%!稀有威士忌成富豪界投資新寵

除了私人豪宅、老爺車等奢侈品需求外,近年來稀有威士忌正逐漸成為富豪界的新寵!根據萊坊投資奢侈品指數 (Knight Frank Luxury Investment Index,KFLII) 發布的最新報告指出,稀有威士忌的價值在過去一年上漲 40%,過去十年飆升582%,名列近十年增值最快的奢侈品。

 

▼近年來稀有威士忌正逐漸成為富豪界的投資新寵。(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2018 年《世界超級財富報告》(World Ultra Wealth Report) 指出,以淨資產超過 3000 萬美元的超級富豪為計算基礎,超級富豪數量年增長約 13%,來到 255810 人,全球超級富豪的急遽增長同時帶動奢侈品需求穩步上升。

 

而在Knight Frank最新一期年度奢侈品投資指數 (Annual Luxury Investment Index)中,特別從奢侈品資產等級分類中追蹤十種不同奢侈品。而奢侈品當中表現最好的是稀有的威士忌名酒,以年增率來看,2019年的第一季就比去年2018年同期上升了35%。 

 

▼奢侈品價值變化情形。(圖/翻攝自Statista)

 

威士忌是在去年2018年才被納入奢侈品投資指數當中,一進榜就成為指數的榜首,而位居第二的是名貴藝術品,年投資報酬率也近12%左右。在名酒分類當中,唯一緊咬著威士忌不放的就是勃艮第(Burgundy),它在2019年第1季的同期增長率為33%,相當接近今年威士忌投資報酬的增長率35%,而這主要貢獻來自於去年2018年十月時紐約蘇富比(Sothebys)拍賣會上一瓶以558,000美元(約新台幣1727萬元)售出的1945年勃艮第酒(Domaine de la Romanée-Conti)。 

 

指數分析家也發現威士忌的價格迅速飆漲,與亞洲市場這部分的貢獻功不可沒。Knight Frank 內部一位長期觀察亞洲市場的分析師表示:「對亞洲區追求高淨值投資回報的追求者來說,稀有威士忌是一塊未開發的淨土,將崛起成為新的投資選項。」

 

除了中國大陸之外, 其他海外對威士忌的需求與收藏也有逐年上升的趨勢,特別在美國、台灣以及日本。去年2018年,一瓶50年以上的日本威士忌酒在香港拍賣會上就以天價269萬5千元港幣(約新台幣1068萬元)賣出。

 

▼在香港邦瀚斯拍賣會拍出1068萬創紀錄天價的日本50年山崎單一麥芽威士忌。(圖/翻攝自邦瀚斯拍賣公司)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不是想喝就得賣你?茅台董座曝日賺4.4億秘辛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威士忌投資奢侈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