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台股基金上半年報酬率逾10% 下半年2大因子 可定期定額提高勝率

台股基金上半年報酬率逾10% 下半年2大因子 可定期定額提高勝率

2019/07/04 11:34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台北
台股基金上半年報酬率逾10% 下半年2大因子 可定期定額提高勝率

儘管受到貿易戰干擾,台股今 (2019) 年以來走勢震盪劇烈,但台股基金累計上半年平均報酬率仍達 10.97%,優於加權指數漲幅,展望後市,法人認為,貿易衝突將持續牽動台股下半年走勢,在美中完全和解以前,市場不易擺脫波動風險,不過,聯準會降息、大選行情逐漸逼近,對台股後市不悲觀,建議投資人採取定期定額方式提高勝率。

統計 145 檔台股基金,今年上半年平均報酬率為 10.97%,若按類型區分,以大中華型表現最佳,達 12.39%,其次是科技型、一般型,各有 11.7%、11.36% 的報酬表現;店頭市場型報酬率亦達 1 成以上,為 10.65%;至於中小型、平衡型相對落後,僅 8.73%、8.45%。

第一金中概平衡基金經理人施亭薇表示,今年初貿易戰傳出和解聲音,為台股捎來佳音,帶動加權指數重返萬點大關,揮別去年第 4 季的修正陰影;惟 5 月起,美中談判未有共識,美國亦祭出華為禁令,讓股市行情急轉直下,直到 6 月外資回補台股,指數在測試年線後,反彈走高。

施亭薇認為,上周 G20 峰會後,美國總統川普暫緩新增課稅項目,並逐步鬆綁華為禁令,雙方衝突再度和緩,卻不代表完全落幕,未來的談判結果將持續牽動市場情緒,依舊是下半年股市的不確定因素。

但施亭薇表示,值得留意的是,美國聯準會鴿派聲音轉強,下半年有機會降息 2~3 碼,為市場帶來新的資金行情;其次,美、台總統大選逐漸逼近,選舉行情亦成為市場關注焦點。整體而言,對台股後市不過度悲觀,建議投資人採取定期定額、逢回加碼方式,分批布局台股基金。

 

【往下看更多】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通膨缺乏進展 鮑爾:短期內不會降息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關鍵字: 台股台股基金貿易戰投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