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債券ETF夯〉規模達8508億元 估全年可望突破百檔

〈債券ETF夯〉規模達8508億元 估全年可望突破百檔

2019/07/09 13:07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台北
〈債券ETF夯〉規模達8508億元 估全年可望突破百檔

債券 ETF 發行 2 年,就成市場上最夯的商品,據最新統計,債券 ETF 規模已達 8508 億元,占比達 67%,遠超越股票型 ETF,中國信託投信今 (9) 日表示,將推出三檔債券 ETF,使市場上債券 ETF 達 86 檔,預期今年全年整體債券 ETF 可望突破百檔。

中國信託投信總經理張浴澤表示,近年來,金融市場震盪越來越頻繁,配息型產品備受青睞,尤其是債券 ETF,被視為投資工具的創新。一般投資人很難買到實體債券,但透過債券 ETF 卻能夠用小金額、分散風險的方式,長期參與債券市場的表現。而這些債券可以是美國政府發行或大型企業如微軟、蘋果所發行的債券,相對過去,這都是不容易取得的投資管道。

因此,債券 ETF 熱銷,張浴澤表示,才發行兩年,就成市場上最夯的商品,據最新統計,債券 ETF 規模已達 8508 億元,占比達 67%。

不僅台灣債券 ETF 很夯,張浴澤表示,根據統計,全球債券 ETF 光是 6 月份就吸金 337 億美元,創單月流入最高紀錄,全球債券 ETF 的總規模也在 6 月突破 1 兆美元大關,創下歷史新高。

中國信託投信繼今 (2019) 年開年第一檔即推出債券 ETF:中國信託多元收益債券 ETF 傘型基金,由於全球央行持續高鴿,加上美中貿易戰膠著,讓市場資金不僅在股市流動,也開始轉往債券市場,中信投信看準債券 ETF 交易熱,因此將於 7 月 15 日募集「中國信託多元入息債券 ETF 傘型基金」,旗下包含三檔債券 ETF:中信美國市政債、中信新興亞洲債、中信 EM 主權債 0-5。

中國信託投信近一年積極衝刺創新產品,目前已有兩檔股票型 ETF 與五檔債券型 ETF,債券 ETF 規模從今年的 0 開始,到目前已經增加到超過 700 億元,公募基金加上全委規模已達 1764.4 億元,年增 150%,也帶動資產規模從去年的第 14 名,大躍進到第 9 大投信。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通膨缺乏進展 鮑爾:短期內不會降息
關鍵字: 債券ETFETF債券中國信託投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