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盤點5大產業股利率高於3% 能源、公用事業為高息資產模範生

盤點5大產業股利率高於3% 能源、公用事業為高息資產模範生

2019/07/29 21:31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 台北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登高「鴿」唱,全球利率由升轉降,投資人紛紛尋找有利可圖的投資標的,據 Bloomberg 資料統計,近 12 個月,MSCI 世界指數各產業的股利率平均為 2.75%,其中,能源、公用事業、金融、REITs、原物料等 5 大產業,股利率都高於 3%。展望未來 12 個月,雖然利率走低,但上述產業的股利率仍逆勢增長,並以能源、公用事業最佳,分別上看 4.58% 與 3.93%。

第一金全球水電瓦斯及基礎建設收益基金經理人葉菀婷表示,聯準會在 6 月 FOMC 會後結論,釋放更加鴿派的訊息,市場下調今年利率預估中間值 50 個基本點,未來波動區間下移到 1.75%~2.25%。利率向下趨勢明確,促使資金往高息資產流動。

葉菀婷表示,能源類股部分,受景氣、油價等因素影響,波動度較大;而公用事業產業多數為民生基本需求,無論景氣好壞,影響不大,同時,必須要有政府特許執照才能經營,少有殺價競爭問題,具有合理的利潤空間,獲利得以保持穩定,因此現金流容易預估,股利配發也較為大方。

葉菀婷進一步指出,全球都市化浪潮不斷,人口集中都市的程度越來越高,用水、用電、用瓦斯,以及使用鐵公路橋樑需求大幅增加,為公用事業產業帶來更多營收獲利成長機會,股利將同步看增。市場預估,未來3年股利增幅介於 4.2~5.4% 不等,堪稱高息資產的模範生。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關鍵字: 降息能源公用事業股利率高息配息基金殖利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