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反送中影響航班不便險怎麼理賠?3大關鍵要看懂

反送中影響航班不便險怎麼理賠?3大關鍵要看懂

2019/08/20 11:43 東森財經新聞
反送中影響航班不便險怎麼理賠?3大關鍵要看懂

香港「反送中」示威延燒,兩度癱瘓香港國際機場,也影響許多往返台灣、香港間的的班機,加上上半年發生長榮航空罷工事件,促使旅平險跟不便險投保件數暴增。但有些民眾買了旅遊不便險,卻無法獲得理賠,關鍵其實在於沒有掌握以下三大重點。

 

▼出國旅遊的「旅遊不便險」,各家產險公司都有不同規定。(圖/翻攝自桃園國際機場臉書粉絲專頁)

 

一、不便險是否將罷工排除在外

 

如果是在宣布罷工後才投保不便險,保險公司基本上都不會理賠,只有在航空公司尚未正式宣布罷工前投保的不便險,才可以有理賠。而罷工前投保也要注意保單條款,有部分產險公司的不便顯會將罷工列為除外不保的事項。

 

二、更改行程增加的費用是否可以實支實付

 

旅遊不便險理賠項目中,除了常見的「班機延誤」會理賠之外,還有「旅程取消費用」、「行程更改費用」等項目能協助旅客轉嫁因此損失或是增加的行程相關費用。如若遇到罷工,必須更改預定旅程,導致交通、住宿費用增加,都可以在限額內實支實付。但值得留意得是,並非每家產險公司都有提供「旅程取消費用」、「行程更改費用」等保障項目,民眾務必睜大眼睛仔細比較各家保險條款再進行投保。

 

三、「班機延誤」的理賠標準不同

 

各家產險公司「班機延誤」的理賠標準都不同,而延誤標準大致分為2、3、4、6小時不等。以及何時收到延誤通知、台灣出發航班宣布取消、延誤時,有沒有完成報到等,都會影響申請理賠的結果。

 

未來若再度遇到香港機場癱瘓關閉導致返台班機延誤或取消的情況,有投保不便險的民眾返台班機延誤、取消或超過原預定起飛時間,申請理賠前要記得向航空公司索取班機延誤或取消證明,並提供登機證影本、班機的明細(包括原班機及轉機日期及時間)及相關費用收據的正本,以供回國申請理賠。

 

▼旅遊不便險都需要有延誤證明,或是要申請證明文件,才能確保拿到賠償。(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香港3罷登場!凌晨起200航班取消 巴士路線大改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通膨缺乏進展 鮑爾:短期內不會降息
關鍵字: 旅遊不便險理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