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邦誼不敵銀彈 柯:台灣的存在 不需別人證明!

邦誼不敵銀彈 柯:台灣的存在 不需別人證明!

2019/09/17 14:38 東森財經新聞
邦誼不敵銀彈 柯:台灣的存在 不需別人證明!

在大陸金錢外交手段引誘下,索羅門群島決定與台灣斷交,結束36年邦交關係,轉向與大陸建交。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7)日受訪時表示「台灣的存在,不需要靠別人的證明」,對於台索斷交提出兩點看法。

 

台索斷交後,台灣邦交國數量降至16個,其中包括帛琉、吉里巴斯、諾魯、吐瓦魯、馬紹爾群島等5個太平洋友邦。繼聖多美普林西比、巴拿馬、多明尼加、布吉納法索、薩爾瓦多後,這也是總統蔡英文2016年上任以來第6個與台灣斷交的國家,也是首個近年與台灣斷交的太平洋友邦。

 

▼總統蔡英文表示,大陸一再透過金錢、政治上的壓力,打壓台灣人的國際空間,我們也要給予最嚴正的譴責,台灣不會和大陸競逐金錢外交。(圖/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柯文哲今(17)日上午於北市府內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及台索斷交一事,柯強調,「台灣的存在,不需要靠別人的證明」。

 

他說,以一個很務實的從政之人來看,第一個反應是「省下好多錢」,第二點則是「對台灣的實質存在沒有影響」,所以我們(台灣)就是繼續往前走就好了。

 

至於大陸積極用金錢手段收買中華民國的邦交國,大陸承諾的條件「並未如實兌現」,像是馬拉威總統曾對此表達後悔,而索羅門未來是否會是下一個後悔的國家?柯笑說,「等大陸不付錢就知道!」

 

(封面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往下看更多】
邦誼不敵銀彈 索羅門變節!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立委轟3大租賃業「借低利放高利貸」黃天牧:有存在必要
關鍵字: 索羅門群島斷交邦交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