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酸郭董捐1千萬救災為避稅?蔣月惠遭網友狂罵回應了

酸郭董捐1千萬救災為避稅?蔣月惠遭網友狂罵回應了

2019/10/02 14:07 東森財經新聞
酸郭董捐1千萬救災為避稅?蔣月惠遭網友狂罵回應了

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昨日(1日)發生崩塌意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於第一時間宣布捐出新台幣1千萬協助救災及後續處理,不料對此消息,曾因咬警爆紅的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卻在臉書發文質疑,郭董捐出的1千萬款若開了收據,「那不叫捐款,那是可以節稅的」。而此番言論也立即引發許多網友砲轟,蔣月惠則回應,任何言詞都接受,無論網友贊同或不支持,但自己仍不會改變想法。

 

對於這次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事故,郭台銘昨日下午除了表達對傷者表達關心慰問之意,也以永齡慈善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的名義,捐助宜蘭縣政府新台幣1千萬元,做為政府救災及傷者後續醫療、安置、生活扶持之用,期盼能為救災及協助傷者家庭減輕負擔。

 

再者,郭台銘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南方澳大橋轟然倒塌的那幕,相信許多人與我一樣,除了震撼更是揪心。我在第一時間透過永齡基金會表達對傷者的慰問,更為所有受災的民眾祈福。也感謝所有參與救災的醫護、警消人員、及國軍弟兄,謝謝你們在臺灣遭逢災難之時,挺身而出站在第一線守護大家。」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在臉書發文質疑,郭董捐出的1千萬款若開了收據,「那不叫捐款,那是可以節稅的」。(圖/取自蔣月惠縣議員服務專區臉書

 

然而,郭台銘此次捐款的行動卻慘遭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評論,並在臉書上發文直言,「南方澳大橋坍塌,郭台銘捐1千萬,若開收據,那不叫捐款,那是可以節稅的,只是把他該繳的稅,主動拿來支援南方澳大橋」。

 

而此文一出,也立即引發不少網友留言砲轟,「這次我真的不認同您了,一次錯誤發言會毀了您幾百次正能量」、「議員請問你捐了多少,原本還蠻欣賞你的,結果.....難到沒捐給你的羅騰園就說人家這樣嗎」、「不管是企業還是一般民眾,有心捐款,有力出力都是好事,不太需要這樣評比」、「言論自由,但是你身為政治人物,這種發言真的讓人心寒」、「我覺得有人願意用自己賺的錢支援重大災難是好事」、「就算他要節稅至少也是拿出來賑災」、「這發言真的有失格調,非常不妥,退讚」。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此番針對郭台銘捐款的言論,也慘遭大批網友留言砲轟。(圖/取自蔣月惠縣議員服務專區臉書

 

至於面對發文後滿滿的負面聲浪,蔣月惠也回應,任何言詞她都接受,她認為企業家或政治人物,對任何公共事務都有應盡的社會責任,也並沒有誣衊郭董的捐款善意,但不管外界贊同或反對這段發言,她都堅持自己的想法,也不會因此刪文。並表示,台灣很多富人捐款都是為了節稅,而郭董作為台灣首富,要做善事平常就可以做,卻要選在選舉的時間點捐款1千萬,意圖十分明顯。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取自蔣月惠縣議員服務專區臉書

 

【往下看更多】
南方澳大橋崩塌!郭台銘霸氣捐1千萬助救災
蓋完就欠債落跑?南方澳大橋「承造商」遭爆已人間蒸發20年
全世界唯二!南方澳跨港大橋亞洲首座雙叉式單拱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