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大陸地圖缺台灣挨轟 Dior急滅火:員工表述不代表公司

大陸地圖缺台灣挨轟 Dior急滅火:員工表述不代表公司

2019/10/17 16:14
大陸地圖缺台灣挨轟 Dior急滅火:員工表述不代表公司

法國時尚精品品牌克麗絲汀迪奧(Christian Dior)在中國一所大學演講時,因中國地圖未納入台灣遭大陸網友圍剿,克麗絲汀迪奧今天道歉並表示,他們支持中國的領土主權主張。

 

路透社報導,引發爭議的地圖,是克麗絲汀迪奧在杭州的浙江工商大學發表店面網絡的說明報告內容。

 

▼克麗絲汀迪奧在官方微博帳號貼文表示「個別Dior迪奧員工的錯誤表述言論絕不代表公司和品牌一如既往的中國立場!」(圖/翻攝自迪奧官方微博)

 

浙江工商大學一名職員告訴路透社,克麗絲汀迪奧昨天在校內舉行徵才活動,但活動資料裡的中國地圖引發爭議。

 

克麗絲汀迪奧在官方微博帳號貼文表示「個別Dior迪奧員工的錯誤表述言論絕不代表公司和品牌一如既往的中國立場!」

 

▼16日在中國某大學的校園宣講會中,有學生質疑迪奧投影片所顯示的中國地圖,為何沒有「中國台灣」?迪奧員工回應,可能是圖片太小、台灣太小,所以沒顯示在上面。(圖/翻攝自微博)

 

「針對2019年10月16日,Dior迪奧人事部員工在校園宣講會上錯誤描述並錯誤解釋的事件,本公司首先深表歉意。同時,本公司強調:這是一個不代表公司立場的員工個人失當行為,公司已著手認真調查,並承諾予以嚴肅處理。」

 

聲明並說Dior迪奧始終尊重並維護一個中國原則,嚴格維護中國的主權及領土完整,珍惜中國人民的情感;最後並說Dior迪奧是中國的朋友,和14億中國人民同歡共祝新中國70華誕。

 

克麗絲汀迪奧只不過是最新一間踩到地雷的公司,先前包括Givenchy、Coach和Versace等精品大廠最近幾個月都做過類似的道歉。


(封面圖/翻攝自Dior臉書

 

【往下看更多】
MIT變成MIT China?傳台輸往大陸部分產品遭「卡關」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關鍵字: 台灣大陸Dior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