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年年上繳國庫1800億元 央行:已經是極限

年年上繳國庫1800億元 央行:已經是極限

2019/10/21 12:38 中央社
年年上繳國庫1800億元 央行:已經是極限

央行109年預算繳庫盈餘達新台幣1800.92億元,續破1800億元,不過面對立委質詢,央行是否能夠上調盈餘繳庫數,央行副總裁嚴宗大表示,國際殖利率下跌的趨勢下,不太可能再提高繳庫盈餘,已來到最大極限。

 

根據央行報告,109年度預算繳交國庫官息紅利,全數列為行政院歲入預算,共計1800.92億元,較108年度預算繳庫數增加1119.5萬元。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於立法院財委會質詢,央行連年繳庫盈餘都達1800億元以上,隨著政府支出增加,央行繳庫有沒有可能也增加至2000億元。

 

嚴宗大表示,央行已經盡到最大努力維持繳庫1800億元,但未來全球經濟變化快速、國際殖利率走低,央行要再提高繳庫盈餘「不太可能」,目前看來已到最大極限。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賴士葆進一步詢問,當前全球經濟局勢多變,負利率問題已在日本、歐盟上演,台灣有沒有可能發生;嚴宗大回應,負利率有其背景,台灣現在經濟情況還很健全,沒有面臨此困擾,因此不會採取這樣的政策。

 

嚴宗大也說,英國脫歐、日本負利率等重要國際大事,已經持續好一陣子,市場都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央行在資產操作時,也會因應最新國際情勢做出資產調整、減少持有,整體而言,這些國際事件對金融情勢的衝擊,不會像剛開始那麼強烈。(中央社)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儲蓄險恐上漲30%!明年這3類保險保費漲定了
南韓央行2度降息追平歷史低點 附買回利率1.50%降至1.25%
全球經濟堪憂前景未明!這兩樣商品卻讓人希望無窮
關鍵字: 財經精選央行賴士葆繳庫盈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