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北市外送員事故統計出爐! 一個半月183件 最大肇因竟是「它」

北市外送員事故統計出爐! 一個半月183件 最大肇因竟是「它」

2019/11/29 18:10 東森財經新聞
北市外送員事故統計出爐! 一個半月183件 最大肇因竟是「它」

近年來美食外送平台逐漸興起,但也因為外送員的激增,台灣外送員的交通事故也層出不窮,台北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自10月起便特別針對外送員事故特別註記。今日其首度公布了外送員交通事故的傷亡數,在這一個半月中共發生了183件,造成202人受傷,1人死亡。交大分析道,並非所有的肇責都在務外送員,但又不少駕駛是因為馬路經驗不足加上搶快心理,在未能注意的情況下發生事故。

 

北市交通局上午舉行交通會報,根據10月份至今的統計,北市的機車事故共2175件,受傷2323人,死亡4人,其中外送涉入占90件、受傷104人,死亡1人,占比分別是4.1%、4.5%、25%。另外統計11月1日至20日,外送員也發生93件、受傷98人,合計一個半月累計共發生183件,造成202人受傷,1人死亡。

 

▼台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交通局)

 

台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指出,根據統計的件數來看的話真的蠻多的,但因為沒有母數,所以很難做出評估與定論,從而瞭解事故的嚴重程度,未來還會持續觀察,並邀請外送平台業者再開會,了解外送制度到底會部會影響到外送員趕時間、騎快車的現象,並從中設法改善。

 

另外交大事故處理組長林洸賢指出,外送員本身肇事的原因,前五名分別是未注意車前狀況、未依規定讓車、超速失控、變換車道或方向不當、未依規定減速、右轉彎未依規定等。目前統計的傷亡年齡層是18到25歲最多,人數高達45人,其次為30到39歲39人,26到29歲27人。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學生想當外送員!高中師:擔心台灣未來…意外掀戰火
月入10萬行業跌落神壇?男砸錢買裝備 僅過兩天秒後悔
點餐1萬小費大方送!外送員竟接連拒絕 背後原因被讚爆
關鍵字: 財經精選外送員交通事故肇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