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國民黨震撼改革?林榮德擬要求逾60歲退出中常會

國民黨震撼改革?林榮德擬要求逾60歲退出中常會

2020/01/20 11:37 東森財經新聞
國民黨震撼改革?林榮德擬要求逾60歲退出中常會

國民黨的權力核心將有大變革?2020大選國民黨未獲得年輕選民支持,結果慘敗,導致許多黨內人士要求「世代交替」,而根據國民黨的敗選報告,文中也提到「本黨不受青年選民青睞」是7大敗選原因之一,沒想到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榮德面對改革聲浪竟拋出震撼彈,表示22日中常會時,將要求年齡超過60歲的中常委全面退出中常會。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林榮德坦言,自己只是個任期短、過渡的代理黨主席,無法做到大破大立,但改革的動作仍舊不能停,面對國民黨長期以來的包袱,他現階段能做的就是從權力核心的中常會著手,將勸退年齡逾60歲的中常委,讓年輕一輩進到中常會,且民選的縣市長、議員、立委等要占到80%~90%,「我認為檯面上,超過60歲的都應該要退,包括我」,大家未來就只是一個忠貞黨員。
 
林榮德認為,身為代理黨主席,能實質做的就是創造平台,至於黨未來該往哪個方向走,以及對兩岸的主張,則是新一任黨主席的任務,「愈是這種時候,愈不能私心自用,必須要無私」。
 
▼曾銘宗也證實,黨主席改選會與中常委改選一併舉。(圖/東森新聞)


 
而代理秘書長曾銘宗也證實,黨主席改選會與中常委改選一併舉行,希望透過協調的方式,讓年紀相對資深、沒有民意基礎的人不要參與中常委選舉,雖然相關年齡限制恐會引起黨內不同派系反彈,不過曾銘宗強調,自己和林榮德涉及的黨務都不深,會無私做決定,假如各界有不同意見也可表達出來,後續相關作法會更細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韓國瑜選後5天跑基層 合照拒比YA:那是2號
爆韓國瑜「不喝睡不著」 謝金河深夜致歉:破壞了社會和諧
青年世代80%「天然台」!趙少康:沒年輕選民政黨就沒前途
關鍵字: 國民黨中常委林榮德曾銘宗60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