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超前布署疫情中心 升至一級開設 陳時中任指揮官

超前布署疫情中心 升至一級開設 陳時中任指揮官

2020/02/27 16:31 中央社
超前布署疫情中心 升至一級開設 陳時中任指揮官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行政院會中宣布,武漢肺炎疫情超前部署,今天起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升至一級開設,常態會議將由各部會副首長進駐,衛福部長陳時中任指揮官。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出席院會後記者會時轉述,蘇貞昌在行政院會中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升溫,46國傳出疫情,中國已死亡2000多人;台灣位居防疫第一線,過去窮全國之力已經守住第一關,目前為止只發生零星社區感染,而且是家庭的群聚感染,但仍不能鬆懈,應料敵從寬,防疫視同作戰。

 

Kolas表示,陳時中在院會中報告時特別提到,超前部署非常重要,目前因應疫情的特別條例,立院已三讀通過、總統蔡英文公布施行,陳時中做為防疫指揮官,認為防疫必須進入下一個階段,建議疫情中心一級開設,從邊境到居家做有效管理,加強中央地方合作、部會溝通、資源整合等,以及強化橫向聯繫與提高效率。

 

Kolas說,蘇貞昌在院會中聽取陳時中的簡報與建議後,同意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升至一級開設,由陳時中繼續擔任指揮官。

 

Kolas說明,在二級開設階段,每次重大決策都是行政院與國安層級一起納入討論,一級開設後這樣的原則不會改變;形式上,一級開設後,指揮中心的常態會議,將由各部會副首長進駐,詳細作法由指揮中心對外說明。

 

至於為何一級開設後仍由陳時中繼續當指揮官,Kolas說,蘇貞昌的裁示很清楚,陳時中過去這段時間盡忠職守,到目前為止,將疫情控制在零星社區感染,相當不簡單,蘇貞昌認為陳時中還是最適合擔任指揮官的人。

 

另外,蘇貞昌在院會中也下令相關部會要因應疫情各自針對所屬業務成立武漢肺炎特別小組,由首長親自督導,不可讓疫情擴散。(中央社)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醫事人員出國禁令不含診所 石崇良曝關鍵原因
陳時中存款不到3百萬!買房背5657萬元債
陳副總統:台灣並未進入社區傳播 防疫不必升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