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防疫成效變政治角逐? 傳陸確診人數驟降只因「官方已暫停檢測」

防疫成效變政治角逐? 傳陸確診人數驟降只因「官方已暫停檢測」

2020/03/18 19:13 東森財經新聞
防疫成效變政治角逐? 傳陸確診人數驟降只因「官方已暫停檢測」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延燒,近日世界各國都爆發嚴重的疫情危機,就連台灣也在近幾日出現多起確診案例,但是身為事件爆發地的中國大陸確診人數卻在持續的下降,其中武漢市的確診人數更是下降至個位數,讓外界深感質疑。一名曾在武漢某間方艙醫院駐點的醫師爆料,官方已經喊停準確度高的血清檢測方法,甚至連方艙醫院中的患者也是未經基本檢測就被清空。讓其氣憤道:這根本是「政治學的診斷、政治學的治療」。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近日大陸網路上流傳一名曾為武漢某間方艙醫院駐點醫師的錄音,其內容指出,武漢亞洲心臟病醫院和湖北省人民醫院都已經停止血清檢測,令這名醫師推測武漢其他醫院可能也做不了,其中包括武漢同濟醫院、武漢協和醫院,「武漢恐怕已經全面喊停相關檢疫」。

 

▼日前更是傳出有民眾獲准出院後竟在5天內猝死的例子。(圖/翻攝自微博

 

這名醫師還透露,先前方艙醫院全面解除隔離時,簡直就像是「瘋了」的狀態。專家團隊根本不問病情,只看完肺部影像,僅以「能看幾片就看幾片」的態度,確認患者肺部發炎有好轉之後就簽字放人。而這樣的情況在平時是不可能發生的,因為即使有一絲的風險,醫院都是不可能會放人的。而這樣的事件也令這名醫生認為,這個情況已經是「從政治上考慮要解除隔離」。

 

這名醫生還直言,這種情況的出現,已經可以想像很多作為已經跟醫學沒有關係了,而是「政治學的診斷、政治學的治療」。方艙的醫院中的患者如果都沒經過嚴謹的判斷,就讓他們全部出院會加,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按照官方原有規定來看的話,這些患者需要進行最基本的血液檢測才能出院,但官方連他們都不做檢疫,那其他普通人的情況可想而知。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央視)

 

【往下看更多】
武漢連多天出現門診確診 恐現防控漏洞 專家:是危險訊號!
武肺患者出院5天爆復發猝死 陸出院標準再挨轟
850度2秒焚燒 !「移動式焚化爐」進武漢 網嚇:到底死多少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