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振興三倍券創千億商機?曾銘宗酸:在冷氣房算出來的

振興三倍券創千億商機?曾銘宗酸:在冷氣房算出來的

2020/06/03 15:54 東森財經新聞
振興三倍券創千億商機?曾銘宗酸:在冷氣房算出來的

行政院長蘇貞昌推出「振興三倍券」刺激消費,每人支付新台幣1000元換3000元「三倍券」,經濟部長沈榮津認為此可創造1000億元的經濟效益。對此,金管會前主委、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3)日狠酸,沈榮津的經濟評估是在冷氣房按計算機,在真空狀態下算出來的,三倍券可能變成「三倍騙」,騙完神明騙人民,還要騙自已對經濟振興的效果。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曾銘宗表示,三倍券本質上是打折的消費券,仍會有替代消費的問題,政策效果值得懷疑,一定會比馬政府時代的消費券效果更差。「沈榮津是在冷氣室裡面,按計算機按出來的,我都懷疑都沒有500億的消費效果。」

 

▼行政院長蘇貞昌推出「振興三倍券」刺激消費,經濟部長沈榮津認為此可創造1000億元的經濟效益。(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也批評,民眾拿1000元換3000元形同政府只發2000元,卻搞得好像多大恩惠,跟老百姓斤斤計較,讓鄉下、弱勢、有數位落差的老人家要在大太陽底下排隊,這是好政策?

 

林為洲認為,就連以前馬政府發的3600元消費券給全民,創造出的商機最後也要稍稍打折,因為有的人券沒用、有的人弄丟,何況這次還要自己先掏錢出來,所以創造的商機只會更少,不會更多。

 

(封面圖/翻攝自經濟部臉書)

 

【往下看更多】
把簡單變複雜 自己很高興 王世堅批蘇揆:發錢發到驚天地泣鬼神
振興三倍券家人「可集資」?行政院回應了
三倍券沒花完能退? 消基會:到期未使用完 應全額退費
關鍵字: 振興三倍券曾銘宗沈榮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