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陸電玩實名制9月上路 遊戲公司若不從將嚴懲

陸電玩實名制9月上路 遊戲公司若不從將嚴懲

2020/08/07 14:42 謝文哲
陸電玩實名制9月上路 遊戲公司若不從將嚴懲

中國大陸電玩產業近年來快速發展,卻也導致青少年遊戲成癮、過度消費等問題,對此,中共宣布將採用實名制系統加強管控,並要求各遊戲公司必須配合,預計於9月開始實施。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據《聯合報》報導,中共官員表示,將全面針對所有電玩進行實名制系統,並加強管制網路犯罪等社會問題,完善信用制度和監控系統,確保人民擁有健康的網路使用環境。

與過去遊戲大廠自家的系統不同,這次的認證程式由官方提供,全中國大陸的遊戲公司都必須配合,若有不配者一律嚴懲,預計9月上路,目前執行方式及相關消息尚未發布。

 

其實近來中國大陸不斷加強青少年體驗遊戲時數的管控,從先前的「電玩宵禁」,到後來劃分年齡限制在遊戲的消費金額,但仍有許多未成年人使用家長資料註冊遊戲帳號,讓政策難以執行。這回系統直接由官方操刀,並從遊戲公司下手,勢必對中國遊戲產值造成影響。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延伸閱讀
美國解除全球旅遊警示 台灣列染疫率極低名單
「你是毒蟲嗎?」 拜登受訪暴怒狂嗆非裔記者
疫情衝擊美網單打冠軍獎金縮水 雙打砍到快剩一半
「別離就在某天」 鄭秀文不捨愛犬感性PO文
微軟收購前夕 美參院通過政府設備禁用TikTok

 

【往下看更多】
電玩起家百億身價 漏接1電話讓他家產被搬光 存款只剩8萬
政府規範1天只能打1小時電玩 日本高中生要提告
開工收心好痛苦?這些撇步幫助擺脫3C癮頭!
關鍵字: 財經精選實名制電玩宵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