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食品添加豬油也要標示產地! 豬肉標示新規明年元旦上路

食品添加豬油也要標示產地! 豬肉標示新規明年元旦上路

2020/09/17 16:11 中央社
食品添加豬油也要標示產地! 豬肉標示新規明年元旦上路

因應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開放,食藥署擬強化豬肉製品標示,但預告草案註明食品中添加的豬油可免標,引發爭議。食藥署今天公布新版規定,刪除爭議文字,未來含豬油製品須標產地。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政府將於明年元旦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簡稱萊劑)的美國豬肉進口台灣,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5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各部位限量標準,並強調為讓民眾安心,明年元旦起不論是生鮮豬肉、加工食品、滷肉飯、貢丸湯或是任何含豬肉及可供食用部位的食品,都要清楚標示豬原料原產地。

 

 

不過,根據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日前公布的標示草案,含豬肉的食品雖然須標示產地,但食品裡添加的豬油可免標示,除非該食品本體就是豬油才要標,引發爭議。

 

食藥署今天公告修正「散裝食品標示規定」,並公告「包裝食品之豬肉及豬可食部位原料之原產地標示規定」、「直接供應飲食場所供應食品之豬肉及豬可食部位原料之原產地標示規定」,均刪除豬油免標示規定。

 

根據相關規定,散裝食品、包裝食品或直接供應飲食場所,若使用到豬肉及豬可食部位原料,應在容器或外包裝以中文顯著標示原產地(即屠宰地),新規定明年元旦上路。(中央社)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農委會商討百億基金用途 養豬協會:豬價跌破成本時收購
台溫體豬比美豬有競爭力? 動保團體揭「活體拍賣」現場:落後又髒
教育部駁回停辦 稻江學院耍花招逼退師生
關鍵字: 財經精選豬油產地美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