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遭爆把候用校長當司機 桃教育局長:這在六都是常態

遭爆把候用校長當司機 桃教育局長:這在六都是常態

2020/09/25 17:24
遭爆把候用校長當司機 桃教育局長:這在六都是常態

桃園市議員朱珍瑤今天表示,教育局長林明裕把候用校長當司機,接送他上下班、跑行程;林明裕表示,這在六都是常態,他能考察候用校長的能力,他們也能跟著學習,並無不妥。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朱珍瑤今天在議會上質詢表示,林明裕把候用校長當司機,接送他上下班、跑行程,遭人質疑耍官威,依照這個標準,「是不是老師也可以替校長開車」。

 

 

林明裕表示,由於前桃園市教育局長高安邦升任桃園市副市長後,教育局的司機也跟著高安邦一同至副市長室,在教育局沒有編制司機的情況下,他認為不利於他的工作推動,所以才讓局裡的人員支援。

 

林明裕表示,基於不打擾公務人員的公務,同時就近考察候用校長的行政實習能力,因此剛就任教育局長的前14天,有請2名候用校長輪流當司機,接送他上、下班,陪同到校考察、參與活動等。

 

林明裕表示,候用校長在為期1年的實習期間,教育局長有督導責任,他們跟著他去學校勘查、參與活動和會議,可以看到現任校長的執行能力,對他們未來派出去當校長有幫助,因此認為這樣並無不妥,且據他所知,包括台中市的六都都是這樣。

 

朱珍瑤則怒斥林明裕「真敢講」,並認為只舉台中市為例並無法證明這是常態,且讓高學識涵養的候用校長當司機,社會觀感不佳,將查明是否六都都有類似情況,也要求政風處徹查。

 

高安邦則表示,每個首長的作風跟期待不一樣,要看他所面臨的環境狀況跟任務需要,要期待候用校長學習到什麼程度,每個首長也會有不同想法。

 

秘書處長顏子傑表示,人事總處和主計總處曾發布行政命令,工友、技工和駕駛遇缺不補,以桃園市目前的狀況,如果有駕駛退休就不會再補新的駕駛,但局長有權利編列預算,以委外派遣的方式找駕駛,也可請公務、技工等職位人員擔任駕駛。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拜登當選將收回槍枝?美國擁槍派:不能接受!
日本新首相大手筆!擬申請1兆5510億軍事預算
拜登是小王上位?現任妻前夫:我要投川普
關鍵字: 桃園候用校長司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