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前瞻計畫追得上十大建設嗎?蔣經國逝世30周年 評價仍最高

前瞻計畫追得上十大建設嗎?蔣經國逝世30周年 評價仍最高

2018/01/12 12:20 東森財經新聞
前瞻計畫追得上十大建設嗎?蔣經國逝世30周年 評價仍最高

▲故總統蔣經國先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故總統蔣經國親民形象深植人心,而明(13)日就是蔣經國辭世30周年,細數從兩蔣時代、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一直到現任的首位民選女總統蔡英文,綜合歷年來各項民調顯示,就以形象正面的蔣經國總統評價最高,可說是台灣歷任總統中最受人民認同和喜愛的領導人。除了親民形象,更重要的是,他對台灣建設的巨大貢獻,帶動了70年代的經濟起飛。

 

蔣經國的政績中,又以獨排眾議、堅持推動的「十大建設」最具指標性,包括中山高速公路、鐵路電氣化、北迴鐵路、中正國際機場、台中港、蘇澳港、中國造船廠、大煉鋼廠、石油化學工業、核能發電廠。這些計畫帶領台灣走出全球性的經濟衰退,加速經濟及社會的發展,並對台灣經濟起飛有巨大的貢獻。甚至創造出「台灣錢淹腳目」的榮景,並躋身「亞洲四小龍」之列,顯赫政績有目共睹。

 

▲中山高。(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桃園中正機場。(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台中港。(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蘇澳港。(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隨著蔣經國辭世30周年將至,近日不少政治人物紛紛以行動感念他,今早(12)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率領國民黨幹部,前往大溪蔣經國墓園祭拜。同時推崇兩位蔣故總統對台灣的貢獻,認為政治人物不必要去思考廢除陵寢之類的議題,相信也會尊重國人的心願。

 

前總統馬英九則於10日以「經國先生與我」為主題,細數兩人之間的回憶,還提到蔣經國在美國曾經遭遇槍擊的故事。也提到蔣經國對台灣的三大貢獻,分別是「解除戒嚴」、「開放大陸探親」、「國會全面改選」。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立委轟3大租賃業「借低利放高利貸」黃天牧:有存在必要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