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林全接生技董座為哪樁?謝金河分析:是給蔡英文的訊息

林全接生技董座為哪樁?謝金河分析:是給蔡英文的訊息

2018/01/17 08:27 東森財經新聞
林全接生技董座為哪樁?謝金河分析:是給蔡英文的訊息

▲謝金河在臉書發文評論林全轉戰生技業原因。(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前行政院長林全昨(16)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告出任東洋董事長,外界質疑前行政院長到上市櫃公司,是去當門神,林全也回應,將嚴守政商分際!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昨日以「林全院長的這一步棋」為題,於臉書發文寫下他的見解,認為這件事其實沒有這麼複雜。

 

有網友留言回應,東洋製藥集團交叉持股嚴重,董監持股又高度質借。本身擁有的藥證專利也都是一般傳統用藥,沒啥獲利爆發性。現在台股本益比算高檔,生技股又被賦予更高甚至夢幻本益比,所以東洋獲利不佳但還可維持股價高檔。但哪天發生類似2001台灣本土金融風暴,交叉持股嚴重的集團、董監質設、財務槓桿偏高個股,有可能成為空方箭靶。即便找來前行政院長當門神,散戶投資人仍需小心留意。

 


以下為謝金河臉書全文:

 

《林全院長的這一步棋》

 

前行政院長林全到東洋製藥當董事長,成為這兩天最熱門的新聞,很多人問我怎麼看?我的答覆很簡單,那就是林全院長用行動直接向小英總統表示,他從此遠離政壇,也斷了大家對下一任央行總裁人選的臆測。

 

對於剛剛卸任行政院長寶座不到5個月,馬上去一家上市公司當董事長,很多人直呼未免太快了吧,也有人說那是小英總統給林全院長一個特殊任務到生技產業去佈另外的局,其實沒有那麼複雜。

 

不過林院長這個大動作會帶來幾個新效應,一是大家關切的央行總裁人選可能單純化,以目前情勢來看,楊金龍扶正機率可能在8成以上,楊當總裁等於是彭總裁繼續當家,而小英總統也可暫時避開各方人事角力,讓央行人事單純化。

 

二是東洋製藥原來有蕭英鈞與林榮錦的對峙,這回蕭英鈞請來林全院長坐鎮,東洋的人事更底定。只是林全當董事長,董事有楊子江和曾天賜,獨董有蔡堆,薛明玲,林添富,都是政商界大咖,未來的董事會會更受矚目。

 

全文獲授權 切勿任意轉載

 

【往下看更多】
花4億元把晶片技轉捷克?外交部遺憾:純屬謠言
公司以員工宿舍名義買豪宅?林右昌:鑽漏洞要檢討
關鍵字: 謝金河林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