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台美外交突破!美國不顧大陸反對通過「台灣旅行法」

台美外交突破!美國不顧大陸反對通過「台灣旅行法」

2018/03/01 11:39 東森財經新聞
台美外交突破!美國不顧大陸反對通過「台灣旅行法」

▲美參議院無異議通過「台灣旅行法」。(圖/翻攝自CNN)

 

美國參議院今天在院會中無異議通過《台灣旅行法》(HR535),接下來將提交至白宮交與川普總統簽署立法。參議院外委會已在2月7日無異議通過台灣旅行法,讓法案順利進入全院投票階段。美國國會通過本法案,具有強烈實質和象徵意義,中美台三邊關係也不免將受牽動。

 

《台灣旅行法》是具國會約束力的法案,明確指出美國國會認為「自從台灣關係法制定後,由於美國自身對於台灣高層訪美的自我設限,台灣與美國始終缺乏有效的溝通,顯著地阻礙了台美關係的發展。」因此,作為結論,「美國政策理應當促進美國與台灣之間所有層級的互訪。」允許包括美國閣員級官員、將級軍官及行政部門官員訪台,以及准許台灣高階官員訪美,會晤包括國防部及國務院在內的美國政府部會官員。

 

▲總統蔡英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由於參院採行了眾院院會已通過的版本,兩院不需要再協商就可直接將法案送交白宮。外界一般認為,這項法案所要求的原本就屬於行政部門可執行的權力,因此未來能否有效提升台美互訪層級還是要視行政部門的態度,但國會的一致支持是重要指標。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會長郭正光對美參議員魯比歐的領導表示謝意,並期待台灣總統蔡英文能來華府訪問。台北駐美代表處則感謝許多台灣友人的支持與善意,他們會繼續推進美台共同的價值理念與互惠利益。

 

▲美參議院無異議通過「台灣旅行法」。(圖/翻攝自CNN)

 

【往下看更多】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台電總座不辭了!出面發聲明 「停電被扭曲成缺電」
關鍵字: 台灣旅行法川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