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人大閉幕 習近平:每一寸領土絶對不可能分割出去

人大閉幕 習近平:每一寸領土絶對不可能分割出去

2018/03/20 15:02 東森財經新聞
人大閉幕 習近平:每一寸領土絶對不可能分割出去

▲人大閉幕,國家主席習近平針對領土發表談話。(圖\美聯社)

 

中國大陸全國人大會議今天舉行閉幕式,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祖國每一寸領土絶對不可能從中國分割出去,由於美國總統川普16日才簽署「台灣旅行法」,解除台灣政府官員的旅美限制,習近平今天對台措詞強烈,接著陳述對外態度,引發現場境外記者討論,普遍認為這番發言是針對台灣旅行法。

 

今日是大陸第13屆全國人大首次會議閉幕,習近平表示,實現完全統一是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每一寸領土都絕對不能,也絕對不可能從中國分割出去」,「一切分裂祖國的行徑和伎倆都是注定要失敗的,都會受到人民的譴責和歷史的懲罰」。他並宣稱,中國人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一切分裂國家的活動」。隨後,習近平在對外議題上重申,絕不會以犧牲別國利益為代價發展自己,中國發展不對任何國家構成威脅,以及「永遠不稱霸、永遠不搞擴張」。

▲全國人大今舉行閉幕式。(圖\美聯社)

 

由於中國大陸才剛廢除國家主席連任限制,再加上川普通過台灣旅行法,習近平就針對領土強勢發言,習近平講到「絶對不可能從中國分割出去」這段談話時,語氣沉重,現場四度響起掌聲。

 

李克強談中美貿易戰

 

除了習近平在閉幕會議上談到領土問題之外,對於近期熱議的中美貿易戰爭問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在會後的總理記者會表示,近期所謂中美貿易戰聲音的確比較多,但「戰爭」字眼有違貿易理性溝通的原則,中國大陸希望與美國保持貿易平衡關係,並透過開放外資使美國受益,也呼籲美國放寬對中國大陸的高技術、高附加價值產業的出口,雙方不要丟了互信和賺錢機會。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呼籲,美國不要感情用事,應避免貿易戰。(圖\鉅亨網)

 


由於川普近日貿易動作頻頻,提高鋼鐵進口關稅被解讀為是針對中國大陸而來。李克強今日在記者會上指出,去年中美貿易規模高達5800億美元,作為發展中和已發展的2個最大國家,中美雙方有很高的經濟互補性,希望雙方貿易可以保持平行,繼續共同發展。中美應當保持理性,不要感情用事,避免貿易戰的發生。
 

 

【往下看更多】
9天噴掉1400點 立委問「國安會來」?財長曝進場三要素
公司以員工宿舍名義買豪宅?林右昌:鑽漏洞要檢討
花4億元把晶片技轉捷克?外交部遺憾:純屬謠言
關鍵字: 人大會議兩會習近平李克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