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國防部:陸航母遼寧號帶補給艦正通過台灣海峽

國防部:陸航母遼寧號帶補給艦正通過台灣海峽

2018/03/21 10:58 東森財經新聞
國防部:陸航母遼寧號帶補給艦正通過台灣海峽

▲大陸航空母艦遼寧號目前正穿過台灣海峽(圖\維基百科)

 

國防部證實,中國大陸航空母艦「遼寧號」目前正通過台灣海峽,20日開始前往南海進行遠海長訓。國防部長嚴德發強調,國軍全程監控,不過對於目前遼寧號編隊的行蹤,嚴德發則不願意明確說明。

 

嚴德發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中受訪指出,中共海軍遼寧號航艦,再度進行南下跨區航訓。嚴德發強調,「都有掌握,目前沒有評論」。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詢問嚴德發,會不會如同前部長馮世寬一般,一旦共軍機艦出現在台灣附近,就親自進入衡山指揮所坐鎮?嚴德發回答,該進去時就會進去。

 

除了遼寧號之外,去年服役、排水量4萬餘噸,專為搭配航空母艦而建造的補給艦「呼倫湖」號,日前就已經經由台灣海峽南下,這也是首次遼寧號首次與航母補給艦共同進行遠海長訓。遼寧號今年年初也曾川拓台灣海峽,今年1月4日開始進行跨區遠海長航,5日沿海峽中線以西前往海南島,經過12天後返航,就曾在1月16日凌晨進入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並在17日時,經海峽中線以西,駛離我國防空識別區。

大陸解放軍航空母艦遼寧艦一月四號下午航出青島軍港,並且擅自啟用M503、W航路,研判將穿越宮古海峽,繞越台灣東岸、切入巴士海峽,進入南海,航抵海南島。由於遼寧艦此行極有可能是帶著解放軍準備海試的第二艘航母空艦人員進行見習與操作,航程間勢必有艦載戰機起降,返程也可能再穿越台灣海峽,達成所謂「繞台」效果,國軍已提高警覺,部署機艦加以監控。

 

國防部指出,遼寧號航空母艦由數艘作戰艦伴隨,自駐地出發駛出青島軍港,預計將經過台灣東部海域,穿過巴士海峽抵達海南島。根據聯合報報導,前海軍官校軍事科學部教官呂禮詩表示,解放軍空中兵力從單批次、單方向,進步到多批次、多方向,並在去年12月7日與前往亞丁灣的第28批護航編隊進行海空聯訓,此次趕在強烈大陸冷氣團前南下,有可能在台灣東岸進行艦載機起降與對抗操演。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遼寧艦航母編隊已多次執行遠海訓練,去程沿台灣以東海域南下,返航可能穿過台灣海峽,藉此完成「繞島」航行,國防部表示,國軍已部屬機艦嚴加監控中。國防部強調,只要侵入海峽中線以東地區,威脅我國空防安全,必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攔截、驅離。

 

大陸軍方去年動作頻頻,遼寧艦去年7月也曾穿過台灣海峽前往香港參加慶祝活動,伴隨飛彈驅逐艦濟南號、銀川號和飛彈護衛艦煙台號,以及多架殲15艦載戰鬥機和多型直升機組成的編隊航行。去年底空軍也頻頻派出轟六-K轟炸機、殲-11等機型繞台,還在微博上秀出疑似與台灣玉山的「同框照」,令國人相當擔憂。

 

 

【往下看更多】
花4億元把晶片技轉捷克?外交部遺憾:純屬謠言
公司以員工宿舍名義買豪宅?林右昌:鑽漏洞要檢討
關鍵字: 遼寧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