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2關鍵因素 美媒建議川普對台軍售別賣F-35、應賣F-16V

2關鍵因素 美媒建議川普對台軍售別賣F-35、應賣F-16V

2018/03/28 12:34 東森財經新聞
2關鍵因素 美媒建議川普對台軍售別賣F-35、應賣F-16V

▲多年來台灣不斷地向美國購買戰機提升國防,不過近日卻傳出有美國資深評論家向川普建議,不宜將新一代的F-35戰機(F-35B fighter jets)售予台灣。(圖/取自維基百科

多年來台灣不斷地向美國購買戰機提升國防,不過近日卻傳出有美國資深評論家向川普建議,不宜將新一代的F-35戰機(F-35B fighter jets)售予台灣。據美國《華盛頓考察家》報導,儘管美國聯邦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與殷霍夫(James Inhofe)先前曾致函川普,要求總統出售新一代的F-35戰機予台灣,以協助台灣提昇自我防禦能力。不過對此,該報資深評論家羅根(Tom Rogan)卻認為:「在考量兩大因素下,川普政府與其對台灣出售F-35戰機、不如增售改良升級版本的F-16V型戰機(F-16 Viper)。」

 

資深評論家羅根對此提出兩項因素,第一他認為若此時貿然將F-35戰機賣給台灣,勢必讓台海的矛盾升級,第二則是可能讓大陸加速在南海的軍事布局。不過他真正擔心的是,F-35的技術祕密恐經台灣,流入大陸軍方手中,成為美國最不願看見的結局。

 

▲台灣空軍F16戰鬥機已守護台海多年。(圖/取自維基百科

 

為了強化台灣對大陸的防禦能力,他建議美國政府,應該增售台灣也有參與的升級版F-16V型戰機,讓這款本就守護台海多年的戰機,繼續擴大並持續翱翔於台灣海峽,而非出售新一代的F-35戰機給予台灣。

 

F-35戰機是美軍與其盟友最新一代的隱形戰機,總共分為A、B、C三種型號,其中F-35A屬於傳統空軍型號、B型則是海軍的短場起降戰機,而C型則屬於新一代的航母艦載機。當初F-35戰機的研發計畫是由美軍領頭,並聯合英、澳、日、加、以色列等十國,投入超過400億美元(約1.24兆台幣)進行研發,目的就是為了要取代當前的F-16和F-18「大黃蜂」戰機。

 

▲我國空軍在1992年老布希(George H. W. Bush)總統任內,成功取得約30架F-16B型戰機。(圖/取自維基百科

 

F-16戰隼戰鬥機,在1975年時被美國空軍選為第四代主力戰機,一開始由通用動力(General Dynamics)研製,後轉由洛克希德馬丁負責。由於它的高知名度與實戰經驗豐富,立刻引起多國的注意與採購,也因此出現許多衍生款,其中以A/B、C/D與E/F最廣為人知,外銷數量多達2000多架。其中我國空軍在1992年老布希(George H. W. Bush)總統任內,成功取得約120架F-16A與30架F-16B型戰機。

 

除了以上兩點疑慮,羅根也認為,如今F-35戰機仍存在著「價格過高」、「技術問題」和「實戰經驗缺乏」三大問題,在自家部隊都無法根除之際,貿然出售至佈署多款大陸與俄羅斯防空導彈系統的區域,實在是致命的問題。

 

 

 

【往下看更多】
花4億元把晶片技轉捷克?外交部遺憾:純屬謠言
公司以員工宿舍名義買豪宅?林右昌:鑽漏洞要檢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