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振興花蓮PK張淑芬?蔡英文買它花了4千元!店員神回應

振興花蓮PK張淑芬?蔡英文買它花了4千元!店員神回應

2018/03/30 14:04 東森財經新聞
振興花蓮PK張淑芬?蔡英文買它花了4千元!店員神回應

▲蔡英文帶著大批媒體從台北到花蓮,希望能行銷花蓮觀光。(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花蓮地震影響旅遊產業,總統蔡英文今天帶著大批媒體從台北到花蓮,希望能行銷花蓮觀光,蔡英文說,「這段時間花蓮比較辛苦,因為地震的關係,委員、地方、中央都很辛苦,希望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復原,恢復產業風貌。」蔡英文透露,自己在第一站麻糬店就已經買了4千元,希望大家可以買比她更多。

 

蔡英文今天搭乘專機,一早從台北抵達花蓮,第一站來到知名的阿美小米文化館吃麻糬,今天還會造訪新社香蕉絲工坊和東豐拾穗農場,夜宿花蓮一晚,隔天吃完晚餐才離開。同一時間,民進黨中央黨部也在北花蓮進行員工旅遊,相關人士表示,這是執政團隊同時以行動在花蓮的南北兩地為觀光打拼。

 

蔡英文說,花蓮有很多禮品、土產,今天造訪第一站則是吃麻糬,「確實好吃,品樣很多,也準備一袋給這次來的媒體好朋友,花蓮麻糬很好吃。」蔡英文透露自己花了4000元,還主動問店員小姐,這樣算不算是大咖?結果店員告訴她,這只算是小咖;接著,蔡英文笑著對隨行的記者們說,「所以你們如果等等消費超過4000元,就可以算比總統還要大的大咖。」

 

府方人士說,這次行程的設計,擔任領隊的總統與在地的民進黨立委蕭美琴,特地安排團員沿著海岸線南下,由縱谷北返,造訪南花蓮多處觀光景點。主要是過去以來旅行花蓮的團客多集中在北花蓮,同樣擁有豐富觀光資源的南花蓮,則較沒有機會受到注意。相關產業的發展,也較為艱困。總統希望這次的行程,可以帶領大家發現南花蓮的美。

 

▲蔡英文到花蓮各處景點觀光。(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花蓮大地震重創當地觀光,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除了慷慨解囊外,也以實際行動做出貢獻。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24日率領超過700名公司員工與眷屬,搭乘台鐵首發專列,從新竹前往花蓮,展開2天1夜小旅行,董娘張淑芬豪氣要員工們「盡量買」。

 

張淑芬表示,走入花蓮,就是要證明花蓮很安全,預計到今年6月底之前,台積電將有約7千名員工赴花蓮旅遊。為了以行動幫助花蓮當地商家,台積電各廠處也推動花蓮公益團購,將購買當地名產,自用或送人兩相宜,團購的折扣將捐贈給花蓮的弱勢兒童。

 

被問到是否邀請張忠謀一同前往花蓮觀光,張淑芬說,早上出門時,張忠謀才問她要去哪裡,得知要去花蓮,張忠謀說:「我在家等你回來」。張淑芬也笑說,沒有想要邀張忠謀,否則「來了還要照顧他」。且張忠謀因6月分要正式退休,目前董事長的工作比以往更忙,她與張忠謀互相信任,所以對她到花蓮的行程也沒有問太多。

 

花蓮縣長傅崐萁、市長魏嘉賢等人親自到火車站迎接,首發團團員擠爆花蓮火車站,站前不少遊覽車排隊等著載客,是震後花蓮難得一見的榮景,不少花蓮人直呼「台積電好感心」、「台積電果然夠力」、「反觀花連王...」、「台灣真的只靠台積電在支撐啊」、「沒有台積電,台灣就要倒了」。

 

更有人封張淑芬為「活菩薩」,認為她人也心也美,稱讚她以行動帶員工旅遊支持花蓮,「果然是台灣最美的風景」,也讓不少網友明白「張忠謀娶她不是沒有原因的」。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為花蓮震災的募款,從2月12日起至3月16日止,總金額約達新台幣5,700萬元,包括台積電與員工捐款約4,100萬元,外部捐款(包括個人、SEMI及其會員和其他企業)共約1,600萬元,已達到預估修繕需求金額。

 

▲台積電董娘張淑芬要員工盡量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9天噴掉1400點 立委問「國安會來」?財長曝進場三要素
公司以員工宿舍名義買豪宅?林右昌:鑽漏洞要檢討
關鍵字: 蔡英文花蓮觀光麻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