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政府「封存核四」 台達電鄭崇華砲轟:相當Stupid

政府「封存核四」 台達電鄭崇華砲轟:相當Stupid

2018/05/03 15:49 東森財經新聞
政府「封存核四」 台達電鄭崇華砲轟:相當Stupid

▲台達電鄭崇華砲轟政府「封存核四」相當Stupid。(圖/翻攝自鉅亨網)

 

政府提出能源轉型政策,要求2025年達到非核家園目標。台達電創辦人暨榮譽董事長鄭崇華昨(2)砲轟台灣能源政策是「走錯的路」。他表示,對台灣而言,太陽能發電是最經濟的方式,未來不用核四的電力,是不行的;對於封存核四,他認為是相當Stupid(愚蠢)的,直言「沒有電誰會來投資」?

 

據《經濟日報》報導,在鄭崇華的帶領下,台達電高度關注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以及能源發展等議題。鄭崇華昨(2)應邀出席遠見CSR頒獎典禮,會後針對媒體追問近期油電雙漲的議題,發表看法。他認為,台灣缺電的問題,太陽能和核能都是解決之道,他並直言台灣的能源政策是走錯的路。

 

鄭崇華表示,早在李國鼎時代,就看到這世紀我們要用核能,當時派最優秀的工程師到美國學習,累積很多經驗。對台灣來說,太陽能是最經濟也是最需要的,但是,我們自己嚇自己,反觀中國大陸和韓國都大量興建太陽能(板),即使日本也被嚇到,可是他現在還是要用太陽能,台灣有什麼天大的本事,可以不用太陽能?

 

鄭崇華直言,「我敢打賭,後面不用核四,是不行的」。對於封存核四,他認為,這是非常Stupid的,這會害死台灣的老百姓,讓台灣工業搞不起來,沒有電誰會來投資?

 

鄭崇華認為,風力發電有優點也有缺點,再生能源是靠天吃飯的,每個國家做不同的再生能源,早期中國大陸改革開放,水力發電占比高,隨著工業發達,所用電力急速成長,水力發電也不敷使用,現在中國在一望無際的沙漠,大量興建太陽能板,讓沙漠變成綠洲,同時搭配水力發電,即使在沙漠中有烏雲飄過來,也讓太陽能電力相當穩定。

 

【往下看更多】
花4億元把晶片技轉捷克?外交部遺憾:純屬謠言
公司以員工宿舍名義買豪宅?林右昌:鑽漏洞要檢討
關鍵字: 核四封存台達電鄭崇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