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大陸軍機新招?「雙向繞台」巡航台灣 蘇-35首飛巴士海峽

大陸軍機新招?「雙向繞台」巡航台灣 蘇-35首飛巴士海峽

2018/05/11 14:31 東森財經新聞
大陸軍機新招?「雙向繞台」巡航台灣 蘇-35首飛巴士海峽

▲大陸解放軍繞飛台灣。(圖/翻攝自陸網)

 

大陸空軍「繞島巡航」難道已成常態化?據大陸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透露,空軍11日組織東部、南部戰機空軍協同行動,出動轟炸機、偵察機雙向繞飛台島巡航,蘇-35戰機首次與轟-6K戰機編隊飛越巴士海峽,實現了繞島巡航模式的新突破。

 

大陸空軍此次飛台島巡航,組織2個戰區空軍,多架轟-6K戰機分別從台灣南北兩端同時雙向飛行,空警-2000預警機和蘇-35、殲-11等戰機,前出巴士海峽、宮古海峽,實施指揮控制和伴隨掩護,預警偵察、轟炸突擊、支援掩護一體行動。

 

大陸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表示,本次飛行見證了空軍新型戰機在海上方向實戰化訓練中不斷飛出新航跡,提升了機動能力,檢驗了實戰能力,並且磨練了飛行人員,深化作戰指揮能力建設,新一代指揮員也脫穎而出,成為新時代帶頭人。

 

申進科指出,空軍各級指戰員牢記新時代使命任務,提升新時代打贏能力,捍衛新時代空天安全。空軍還要按照既定計劃,繼續組織多型戰機繞飛台島巡航,空軍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美前官員認為美國應派航空母艦繞台。(圖/翻攝自USS Carl Vinson (CVN 70)

 

美國國防部貿易安全政策前副次長布萊恩(Stephen Bryen),於《亞洲時報》(Asia Times)撰文指出,為了因應大陸在台海日益增加的威脅,美方應派出航空母艦繞行台灣,讓大陸明白美國航母戰鬥群就是台灣的保護盾。

 

這篇撰寫在《亞洲時報》(Asia Times)的文章指出,為了威嚇台灣,去年以來,大陸已經在台灣周遭各地進行了超過20次的軍演,大陸除了多次派出戰機、偵察機繞島之外,還派遣包括遼寧航母在內的一隻艦隊自台灣海峽穿過。

 

布萊恩表示,如果加上近期大陸在台海的實彈演習,現在的情況已經跟1996年的台海飛彈危機非常類似。他強調,一旦台灣真的被「嚇倒」,那麼日本將以一種以前所未有的方式直接暴露在大陸軍力面前,而美國包括沖繩在內的駐日美軍基地也很可能就無法存活。

 

布萊恩表示,今年3月時,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被派往越南,但他認為更應該要派去繞行台灣,因為這將讓大陸領導人了解美台之間的友誼,而且此舉還能強化西太平洋防務。布萊恩說,台灣不僅位於第一島鏈的中心,更毗鄰琉球群島和沖繩,而美國在沖繩島上有嘉手納空軍基地,超過2萬名美軍及眷屬在當地生活。

 

但從去年以來,大陸已在台灣周遭進行將近30次的軍事演習,除了戰機繞台之外,還讓遼寧號航母艦隊進入台灣海峽,更在該海域展開實彈演習。布萊恩認為,這已和1996年的台海飛彈危機十分類似。

 

布萊恩指出,假如台灣遭到大陸打壓,那麼日本將以前所未有的狀況接觸到大陸的海空軍力,進而影響沖繩和其他駐日美軍基地。因此他強調,雖然派出卡爾文森號前往越南,是因為南海具有重要戰略意義,但台灣無疑更為重要。

 

布萊恩說,大陸人很可能認為,美國之所以會在南海航行軍艦、讓航母訪問越南,主要是為了挽回面子,而不是一個嚴肅的挑戰。因此向大陸發出明確訊息的最快速方式,就是讓美國航空母艦戰鬥群航向台灣,大陸自然就會明白此舉背後所代表的涵義。

 

布萊恩同時建議,美國必須以防禦聯盟的方式協助西太平洋盟友,以彌補大陸力量不斷增長的巨大差距。例如,美國必須迅速加強台灣的空軍和海軍能力,不久前的潛艇技術轉讓確實是朝著正確方向邁進,但大陸也從歐洲獲得的幫助,因此若讓日本再向台灣提供更現代化的潛艇技術,那麼會讓事情容易的多。

 

▲美前官員認為美國應派航空母艦繞台。(圖/翻攝自USS Carl Vinson (CVN 70)

 

【往下看更多】
花4億元把晶片技轉捷克?外交部遺憾:純屬謠言
公司以員工宿舍名義買豪宅?林右昌:鑽漏洞要檢討
關鍵字: 解放軍繞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