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故宮南院「一支冰棒80元」遊客怨:都可以買一個便當

故宮南院「一支冰棒80元」遊客怨:都可以買一個便當

2018/05/17 12:50 東森財經新聞
故宮南院「一支冰棒80元」遊客怨:都可以買一個便當

▲有遊客抱怨故宮南院1支冰棒80元太貴了。(圖/翻攝自敞房 Chang Fang CAFÉ

 

國立故宮南院,從開館到現在參觀人數屢屢下滑,立委蔡培慧就曾建議,可參考奇美博物館、外國博物館等,在南院開放「做瑜珈」等活動。嘉義縣議員林秀琴今天說,故宮南院餐廳剛開幕時,牛肉麵賣500元太貴遭詬病,如今又有1支冰棒賣60至80元不等,南部遊客紛紛抱怨價格太貴,不想再去故宮。

 

據《聯合報》報導,故宮南院的餐廳員工說,餐廳過去賣的是牛肉麵套餐,價格500元,現在牛肉麵調降改為390元,餐廳賣的冰棒,是在高雄發跡的知名人氣冰品-ICE+艾司加店特製的冰棒,有西瓜、鳳梨、百香果、紅龍果、玉荷包、桑椹、烏龍及花生牛奶等不同口味,每支售價有60元、70元、80元等不同價格。

 

▲餐廳過去賣的是牛肉麵套餐,價格500元,現在牛肉麵調降改為390元。(圖/翻攝自敞房 Chang Fang CAFÉ

 

餐廳員工表示,ICE+艾司加的冰棒售價各店都一樣,他們沒有比較貴,有遊客第一次買來品嘗,直誇好吃,有如吃到水果原味,有客人一次買多支,還有客人說,下次來故宮,還要再買來吃。

 

▲有遊客抱怨故宮南院1支冰棒80元,都可以買一個便當。(圖/翻攝自敞房 Chang Fang CAFÉ

 

嘉義縣議員林秀琴說,南部地區逛故宮南院遊客,以歐里桑、歐巴桑居多,天氣炎熱他們到餐廳想吃支冰棒消暑,看到1支冰棒賣60至80元,相當於一個便當的價格,抱怨貴參參,在故宮又無法選擇便宜冰品,太貴不來了。林秀琴指出,南北城鄉有差距,故宮既在南部設分院,販售食物冰品價格應儘量大眾化,提高人氣買氣。

 

針對故宮南院餐廳販售冰品價格高,故宮南院代理處長林天人說,價格由廠商依成本換算,故宮只能勸說,過去牛肉麵套餐500元也被嫌貴,吃不起,對餐廳食物冰品售價問題,會研究合約了解。

 

 

 

 

▲故宮南院驚傳解雇逾半數員工。(圖/翻攝自Google Map)

 

斥資80億元興建的故宮南院,營運後,曾創下1天參訪數不到300人的紀錄,近3000坪展廳形同蚊子館。故宮南院BOT廠商-樺福遠航集團旗下樺璽公司,2年前與故宮簽訂文創與飯店BOT案,發生紛爭,雙方展開商務仲裁,據《經濟日報》報導,今天驚傳樺璽不堪故宮南院辦事處虧損,決定7月解雇22名員工,占全部員工32人一半以上,縣府社會局已收到樺璽大量解雇計畫書,要求依勞基法進行勞資協商。

 

據《經濟日報》指出,樺璽解雇計畫書說,解雇理由長期虧損及業務緊縮,故宮南院辦事處雇員工32人,解雇22人,依勞資法,同一事業單位同一廠商雇用勞工30人以上未滿200人,60日內解雇勞工逾三分之一或單日逾20人,符合大量解雇勞工情形,解雇7月1日生效,8日展開勞資協商。

 

故宮南院辦事處負責遊客中心、停車場接駁遊客及清潔工作,公司公告大量解雇員工方案,員工錯愕,人心慌慌,員工說,他們大多返鄉就業,卻要面臨解雇丟飯碗,內心很無奈,公司BOT案卡關商務仲裁,長期虧損,員工夾中間無辜,希望故宮與公司早日協商,保住他們飯碗。

 

社會局勞資關係科長林俊傑說,收到樺璽大量解雇計畫書,回覆要求依勞基法進行勞資協商,若勞工不同意資方解雇方案,雙方發生勞資爭議,將介入調解,保障勞工權益。

 

故宮南院副院長李靜慧對樺璽大量解雇員工感到錯愕,她說,故宮未接獲BOT廠商說明,7月解雇生效值暑假旺季,廠商負責遊中心、停車場及清潔工作,大量解雇員工,將影響營運。

 

樺璽依約8月首期工程須完工營運,但因投資執行計畫書及環評差異報告卡關,將無法如期8月首期工程完工營運,因此,提交中華不動產仲裁協會仲裁; 故宮指BOT案進度落後,主要是樺璽提申請變更擴大商業設施面積,故宮邀專家審查,樺璽未針對審查意見修改,若只蓋飯店等商業設施,消費效益無法外溢,樺璽不斷提變更,須承擔履約與否責任。

 

▲故宮南院曾創下1天參訪數不到300人的紀錄。(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台電總座不辭了!出面發聲明 「停電被扭曲成缺電」
關鍵字: 故宮南院冰棒牛肉麵餐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