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布吉納法索宣布與我斷交 邦交國剩18國 外交部19:10說明

布吉納法索宣布與我斷交 邦交國剩18國 外交部19:10說明

2018/05/24 18:54 東森財經新聞
布吉納法索宣布與我斷交 邦交國剩18國 外交部19:10說明

▲蔡英文總統曾在府內接見布吉納法索總理。(圖\維基百科共享資源)

 

與我國長達77年邦誼的多明尼加,於1日一早閃電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並與大陸建交。消息一出讓我國政府、人民們相當錯愕,我國邦交國也從原本的20國,減為19國。沒想到台灣的非洲前友邦布吉納法索,今(24日)晚間也宣布與台灣斷交,使得台灣的友邦再下降到18個!



繼巴拿馬後,日前多明尼加也宣布與我國斷交,改和中國大陸建交,台灣的非洲前友邦布吉納法索,今天晚間宣布與台灣斷交,對於我邦交國數僅剩18國。許多網友紛紛在網路上熱烈討論,其中就有人在PTT上提問「邦交國歸零會發生什麼事?」該網友表示,一個國家需要邦交國彼此互當好友交流,但倘若當一個國家連邦交國都沒有,會發生什麼事情呢?許多網友能想到的缺點就是「中華民國總統到非邦交國只能用過境的名義」、「沒邦交國在國際地位上就跟ISIS差不多」、「沒邦交國的話美國的負擔、掌控就會加重」、「就只是總統沒有經費出專機出國玩了」。更有網友認為優點是可以省下很多的外交經費,外交部的公務員可以改編入其他政府單位。



也有網友指出,其實受到最大影響的會是「美國」,畢竟兩岸關係美國一直以來都相當關注,倘若之後台灣完全沒有邦交國,那麼等於全球受到大陸的影響更大,而美國也可以說是「被比下去」,很可能演變成中美互爭誰是老大,「沒邦交國的話美國的負擔、掌控就會加重」、「美國要更煩惱吧~」



▼時任外交部長李大維(左1)與巴拿馬外交部長德尚瑪洛(右1)於2016年6月簽署協定。(圖/WikiMedia Commons)


▼2017年10月蔡英文與多明尼加國防部長寶林諾上將。(圖/取自總統府flickr)


▼布吉納法索宣布與台灣斷交,台灣的友邦下降到18個。


▼布吉納法索宣布與台灣斷交,台灣的友邦下降到18個。圖/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花4億元把晶片技轉捷克?外交部遺憾:純屬謠言
公司以員工宿舍名義買豪宅?林右昌:鑽漏洞要檢討
關鍵字: 外交邦交斷交布吉納法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