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我編300億向美採購「地表最強戰車M1A2」 國防部說明原因

我編300億向美採購「地表最強戰車M1A2」 國防部說明原因

2018/07/09 11:19 東森財經新聞
我編300億向美採購「地表最強戰車M1A2」 國防部說明原因

▲地表最強戰車M1A2。(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陸軍是否採購新戰車,軍方內部反覆討論了10多年,如今國軍戰力有望要加入地表最強戰車了!國防部拍板,將編列300億預算向美國購買「地表最強戰車─美製M1A2戰車」,以汰換老舊戰車,蔡英文總統對此表示相當支持。

 

據《中國時報》報導,陸軍針對採購M1A2戰車案,軍方內部已討論多年,如今終於拍板定案,有軍方官員透露,先向美方採購2個戰車營,數量約100輛的M1A2戰車,其中這項採購案還包含種子人員的訓練,5年零附件等,估計預算約2、300億元,明年是第一年編列預算。

 

此外,軍方官員表示,我國現有戰車包含勇虎戰車與M60A3戰車多數已老舊,且戰車是基本戰略武器,適時更新軍事設備,有助於提升國軍形象,對戰力有信心,家眷也會安心,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相當支持。

 

M1A2艾布蘭戰車也被號稱「地表最強戰車」,重量約70噸,比我國陸軍現役的勇虎戰車還重20噸,軍方解釋有了M1A2戰車的加入,若是共軍來犯,就必須得運送更大的戰車上灘岸,對共軍而言將會非常困難。

 

國防部長嚴德發先前曾強調,未來將不會百分百外購,希望比照國艦、國機引進科技技術,帶動國內產業產值,而此次採購案將會被視為我方向美採購新戰車的宣示,軍方官員也表示明年M1A2戰車將編列第一年預算,而目前是採購初始,美方要開生產線,經費應該不會太多,等到交車期才會是付款高峰期,預訂台美年底前將會完成採購評估。

 

 

▲YouTube頻道「MILITARY CHANNEL」近日釋出中華民國國軍影片。(圖/翻攝自MILITARY CHANNEL

 

我國國軍形象近年來因虐狗、雄三飛彈誤射和集體吸毒等事件名聲下滑,但在外國人眼中,中華民國國軍被認為是全球精銳軍隊之一。最近YouTube軍武頻道「MILITARY CHANNEL」剪輯台灣國軍戰訓、演習的影片,忠實呈現國軍的精實戰力。不少台灣網友都留言幫國軍加油打氣,國外網友也向國軍致敬。

 

近來台海情勢看似和緩,但國軍依舊戮力戰訓本務!YouTube頻道「MILITARY CHANNEL」近日接連上傳各國精銳部隊的影片,如美國、南韓、英國等國家,其中也包括了中華民國國軍。

 

「MILITARY CHANNEL」這次釋出我國國軍的短片,全長3分8秒,影片剪輯了許多國軍英勇的表現,包括陸海空三軍、憲兵特勤隊等,呈現了國軍訓練的內容,還展示了國軍武器與軍備狀況,畫面相當壯觀,獲得國內外網友一致好評。

 

▲YouTube頻道「MILITARY CHANNEL」大讚國軍訓練精實。(圖/翻攝自MILITARY CHANNEL

 

許多網友看到畫面後驚訝國軍超精實,有人留言寫道「Taiwan Number One!(台灣第一)」不少人都跟著為國軍打氣。也有網友大讚「Amazing(驚人)」、「awesome(棒極了)」,還有人說,「要感謝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台灣旅行法,呼籲川普政府可以對台銷售F-35戰機,現在是台灣軍隊提升軍力對抗大陸的時候了!」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戰力地表最強戰車M1A2300億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