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內閣傳選前改組?賴揆出面回應「現階段沒問題」

內閣傳選前改組?賴揆出面回應「現階段沒問題」

2018/07/10 09:20

 

因應年底九合一選舉,及部分人事出缺,外傳行政院長賴清德計畫內閣改組!鎖定總統府秘書長、內政部長、法務部長、交通部長、財政部長都將換人,改組幅度不小,甚至有人點名部分人選已有腹案。

 

據蘋果日報報導,懸缺已久的總統府副秘書長,可能由民進黨副秘書長邱太三轉任;法務部長一職則可能由次長蔡碧仲接任,財政部長許虞哲和綠委溝通不順暢,也在異動名單之列,財政部次長蘇建榮是可能的接替人選。

 

▲徐國勇傳將接任內政部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外根據風傳媒報導,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可能接掌內政部或環保署、教育部長,考量人選包括立委管碧玲、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等人。

 

對於法務部長可能變動一事,法務部高層表示,沒聽說過這件事。徐國勇以及谷辣斯.尤達卡則未接電話,無法確認異動是否為真。

 

政院再度傳出內閣改組消息,上午行程院長賴清德主動回應相關議題,賴清德表示,現階段沒有內閣改不改組的問題,並呼籲颱風來襲,各地應做好防颱準備。

 

▲據了解,這波內閣人事改組已接近定案。(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據了解,這波內閣人事改組已接近定案,原本近日就會公布,但因為瑪麗亞颱風來勢洶洶,相關人事案,將待颱風過後才會確定。

 

【往下看更多】
花4億元把晶片技轉捷克?外交部遺憾:純屬謠言
公司以員工宿舍名義買豪宅?林右昌:鑽漏洞要檢討
關鍵字: 內閣改組賴清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