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前瞻計畫再「補助竹縣3停車場」3.5億!當地人這樣說

前瞻計畫再「補助竹縣3停車場」3.5億!當地人這樣說

2018/10/02 14:17 東森財經新聞
前瞻計畫再「補助竹縣3停車場」3.5億!當地人這樣說

▲新竹縣立體停車場工程再獲前瞻基礎建設計畫3.5億元補助,圖為竹北市停六停車場。(圖/新竹縣政府

 

新竹縣立體停車場工程再獲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縣府表示,包括竹東交通轉運站地下停車場、竹北市停六、竹東鎮信義等3案,獲中央補助約3.5億元;連同先前已核定的3案,6個立體停車場案合計獲補助7.6億元,全數預計2020年底前完工。

 

縣府交通旅遊處表示,新竹縣長期以來缺乏立體停車場,這次前瞻計畫,縣府向中央爭取到補助興建6個立體停車場,繼竹北停十三、竹東仁愛停二及寶山國中地下停車場,六月通過中央審查補助約4.1億元,這次竹北及竹東等3案,再獲補助約3.5億元,六案合計獲補助約7.6億元、總共提供1794席汽車格。

 

其中,竹東交通轉運站地下停車場案總經費約2.63億元,中央補助約1.3億元,基地位於竹東鎮北興路、工業一路、二路之間,配合客委會計畫,基地內除將興建「竹東客家音樂村」,也配合浪漫台三線興建「竹東交通轉運站」,在地下興建二層的立體停車場,提供民眾轉乘停車使用,將提供236個車格。

 

▲竹東信義立體停車場模擬圖。(圖/新竹縣政府

 

竹北市停六停車場總工程費約3.5億元,中央補助約1.48億元,位於竹北光明商圈,鄰近文化中心及美食街,停車需求大,將配合基地南側兒童公園,興建地下二層立體多目標停車場,提供340個以上汽車格。

 

▲竹北市停六地下停車場模擬圖。(圖/新竹縣政府

 

對於竹縣府再獲補助建造3個立體停車場,許多網友留言狂酸,「這叫前瞻計畫?根本浪費錢吧!以竹北停6來說,多走五分鐘,新竹縣府周遭有一大堆停車位。」、「縣府周遭一堆停車位!尤其以前縣府周遭不收費,我都先在光明一路讓乘客下車,自己開去縣府附近停,吃完飯所有人一起散步到縣府附近開車。上班日光明一路上的停車場不會停滿,晚餐或假日縣府周遭的數百個停車位非常空。」

 

不過也有網友認同,「我倒覺得這個停車場增加車位是很不錯的,這停車場平常就常常爆滿要排隊,這也是離光明一路餐廳區最近的停車場,怎麼會有養蚊子的疑慮呢?當然,執行細節或是可不可行,這就是另一回事。但單純就這個停6增加車位而已,我覺得是很好的。」

 

還有人補充,「我也同意停六增設停車場,這個停車場位置不多,每到用餐尖峰時間就要排超久,非尖峰時間可能真的不用排隊。但是,既然都有停車需求了,有經費來蓋成立體停車場有何不可?那請問要蓋什麼才不是浪費錢?」

 

看更多

 

▲(圖/翻攝自高雄捷運臉書

 

捷運讓生活更便利,也減少空汙,而繼台南進入捷運時代後,又將多一條捷運線了!台南除原規劃的藍線一期和綠線外,市府今年另向交通部爭取紅線(連接高捷)及藍線一期延伸線可行性研究共2000萬元,納入前瞻計畫二期,未來搭乘捷運就能夠直接搭乘到高雄。

 

台南市議員呂維胤上午在市議會總質詢自由發言時,詢問台南及高雄雙城捷運相關的進度。市府交通局則表示,有關於高雄捷運北延相關方案,本週將送中央審議,由於交通部已經列為先期路線,應該很快就能夠展開施作。

 

台南捷運採用高架化跨座式單軌系統,而除了原先規劃的藍線一期和綠線外,市府今年另向交通部爭取紅線(連接高捷)及藍線一期延伸線可行性研究共2000萬元,納入前瞻計畫二期。這條捷運紅線是從高雄的大湖站向北延伸,經過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奇美博物館、台南機場,接上台南的捷運環狀藍線。

 

▲台南捷運紅線採用類似沖繩的高架化跨座式單軌系統,圖為沖繩高架單軌捷運。(圖/維基百科)

 

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針對這條路線已經拜會交通部長,而交通部也列在明年的前瞻計畫預算先期路網當中,同時也編列綜合規劃費用,可行性相當高。

 

交通局局長林炎成也表示,目前已經完成可行性研究,將在本週送中央審議。

 

台南捷運採用高架化跨座式單軌系統,共有2條優先路線,並列入中央前瞻計畫。其中,中華路環線的「藍線第一期」,即以鐵路為界,先建半環,自台鐵大橋站沿中華路、中華東路至大同路站。另一條綠線則為東西橫貫線,自平實轉運站至永華市政中心。

 

【往下看更多】
花4億元把晶片技轉捷克?外交部遺憾:純屬謠言
公司以員工宿舍名義買豪宅?林右昌:鑽漏洞要檢討
關鍵字: 前瞻計畫新竹縣停車場3.5億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