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郭台銘參選總統 張忠謀揮手5字回應

郭台銘參選總統 張忠謀揮手5字回應

2019/04/22 08:32
郭台銘參選總統 張忠謀揮手5字回應

▲(圖/東森新聞)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到台大EMBA講座演講談經營,只是被台下觀眾問到,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態參選總統的看法時,他表示,有權者要來問他什麼事情,都會很誠懇的回答,但他不會主動去做任何事情,事後張忠謀被媒體詢問,是否支持郭董參選,他揮手說「我沒有評論。」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郭台銘參選您贊成嗎?)我沒有評論、沒有評論,對於參選這件事情,沒有評論。」

 

聽到「郭台銘參選」關鍵字,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右手揮一揮頭往別側看立刻離開現場,回答這問題,張忠謀小心翼翼,正如同他出席台大EMBA講座時被問到同題相當謹慎。

 

▼聽到「郭台銘參選」關鍵字,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給了5字回應。(圖/東森新聞)

 

觀眾:「郭台銘70歲宣布要選台灣總統,您除了寫您的回憶錄之外,還會為台灣做些什麼?」

 

敏感問題想回避也迴避不了,正因郭董和張忠謀兩人交情相當深厚。只見回答這問題前工作人員,立刻上前跟張忠謀咬耳朵,雙方交談一陣子後才確定這樣的說法。


▼敏感問題想回避也迴避不了,工作人員立刻上前跟張忠謀咬耳朵。(圖/東森新聞)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我沒有什麼期待對未來,有權者要來問我什麼事情,我會很誠懇的回答,不過,我並不主動、並不主動去做什麼事情。」

 

不主動去做任何建議,張忠謀沒有正面回應或許恐怕幕僚也深知,這位台灣半導體教父,若多說什麼,恐怕引起後續效應想擋也擋不住,張忠謀對政治議題不多談,反而有件事他侃侃而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我要講的是自傳第三章(總共有幾章?)一共大概有幾十章吧。」

 

▼只要凡跟政治無關,張忠謀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圖/東森新聞)


談寫自傳、談退休生活,張忠謀表情變的很不一樣,只要凡跟政治無關,張忠謀知無不言,言無不盡,不過半導體教父選擇避開敏感政治議題避免被政治波及。



看更多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加國民黨初選震驚全台,19日下午郭董在臉書上表示,希望能經由良好的制度,讓所有愛中華民國的人團結在一起,並會盡全力向社會大眾證明他是最適合的人選。

 

總統初選正面迎戰!郭台銘:我是最適合人選

▲郭台銘宣布參加國民黨初選。(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郭台銘在臉書發文:「從商45年來,正面迎接挑戰是我的人生信念。對於一個初次參選的政治素人,唯一的思維就是參與公平公正公開的競爭程序,得到的勝利果實才是最珍貴的。」

 

▲郭董在臉書上表示,會盡全力向社會大眾證明他是最適合的人選。(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郭董表示非常樂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廣邀賢才,藉由開放的競爭,讓所有優秀同志都有機會參與初選,感謝吳主席幫忙國民黨找回黨魂。

 

郭台銘也希望經由好的制度,讓所有愛中華民國的人團結在一起。「我會在國民黨初選過程中,盡全力在所有黨員及社會大眾面前,證明我是最適合的人選。」

 

看更多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正式宣布將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並有意角逐2020總統大位,還表示不願接受徵召,持續引發全台人民猜測,且外界不斷將他和高雄市長韓國瑜做比較。對此,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東亞學系教授范世平18日也在臉書PO出6點見解,掀起關注。

 

郭台銘透露,「我願意參加初選,不願意接受徵招,如果選上,就代表國民黨參加2020總統角逐,若初選選不上表示努力不夠,就一定全力支持黨產生的候選人」。

 

▼韓國瑜返台,談到參選總統,說話轉趨保守。(圖/翻攝自韓國瑜、郭台銘臉書)

 

范世平對此表示,「吳敦義不愧是大內高手,韓國瑜含恨出局」,並寫下以下6點作分析:

第一,郭台銘堅持參加初選、拒絕徵召,韓國瑜已等同出局,即便韓粉再拜託,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現在也沒空見韓,「這叫風水輪流轉」。

第二,郭台銘前幾天才拼命參加AIT的活動,看來想選總統,吳敦義就頒給韓榮譽狀,證明他是黨員,郭更直接在中常會宣布參選,吳真是精心設計,而韓國瑜還在飛機上渾然不知。

第三,朱立倫原本以為吳敦義說徵召韓國瑜根本是假的,是吳想自己選,所以也說接受徵召韓,逼著吳現出原型。想不到吳真的不選,看來徵召韓已成定局,朱只能出局。沒想到郭台銘堅持初選,朱死而復生,還有一搏的機會。

第四,但朱立倫真的敢與郭台銘直球對決嗎?敢批評郭嗎?不敢。還是溫良恭儉讓的初選,最後是第二次失敗。

第五,郭董成了馬英九擋掉韓國瑜與王金平的工具,馬看不起韓,更討厭王。

第六,郭董以為川普真的挺他嗎?你當商人來投資,川普歡迎;你要選總統,抱歉,中美正在大戰,你要選邊站。

 

▼學者針對國民黨提出分析。(圖/翻攝自范世平臉書

 

這篇貼文曝光後,網友也都相當好奇國民黨內的初選會是如何發展,有人就說,「霧煞煞」、「世事如局」、「政治太黑暗,形勢難料」、「正中要害」、「又是最後一點最重要!」

 

(封面圖/翻攝自韓國瑜粉絲專頁)

 

【往下看更多】
花4億元把晶片技轉捷克?外交部遺憾:純屬謠言
公司以員工宿舍名義買豪宅?林右昌:鑽漏洞要檢討
關鍵字: 郭台銘張忠謀選總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