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郭台銘喊0-6歲國家養!財經女神轟比韓國瑜還唬爛

郭台銘喊0-6歲國家養!財經女神轟比韓國瑜還唬爛

2019/07/03 11:49 東森財經新聞
郭台銘喊0-6歲國家養!財經女神轟比韓國瑜還唬爛

過去韓國瑜的網路聲量,都是大幅領先所有政治人物,但近期情勢有逆轉現象,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1日喊出:「若我當總統,所有新生兒出生到6歲,由國家幫你養。」一席話引起廣大迴響,作家汪浩就在臉書貼出鴻海過去15年來的股價走勢圖,大嘆「鴻海15年股價圖,底在哪裡?」,更何況是育兒的龐大預算,就連「財經女神」胡采蘋也無奈表示:「終於找到比韓市長還會唬爛的人」。

 

國民黨第二場電視政見會,郭台銘提出「若我當總統,所有新生兒出生到6歲,由國家幫你養」,引起廣大討論。郭台銘強調,要做到這點,需要的是資金,「這一點我郭台銘是最有能力做到」。而取得資金的最好方法,就是利用國家的大數據資源開創財源,自己若選上總統,將成立「全台健康大數據基因庫」,這個新生命工程,包括「國家新生命」、「家庭新生命」、「年輕人新生命」,郭台銘說,這是自己打算要推動的新的十大建設工程之一。

 

對此,汪浩就在臉書上貼出鴻海15年來的股價走勢,並估算新生兒養育花費,大約需高達2592億台幣,因此質疑郭台銘說要「自籌財源」,但鴻海15年來股價卻一再探低,是否真的籌得出來?

 

▼作家汪浩在臉書貼出鴻海過去15年來的股價走勢圖。(圖/翻攝自汪浩臉書

 

而財經女神胡采蘋也分享此文大嘆「終於找到比韓市長還會唬爛的人」,更怒批郭台銘「說這種話真的很像沒開過公司的人」。

 

不少網友看了此文表示認同,紛紛留言感嘆「為什麼這樣還可以成為首富?只因為會唬爛?」、「鴻海的經營模式,已不適合台灣」、「數字真給我當頭棒喝」、「鴻海股價深不見底」、「以技術面來看,這是要往下衝的形態耶」、「先把大/空/假話說滿說足」。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Emmy Hu臉書

 

【往下看更多】
鴻海7/25除息郭台銘進帳53億!劉揚偉262萬元入袋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立委轟3大租賃業「借低利放高利貸」黃天牧:有存在必要
關鍵字: 郭台銘鴻海政見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