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觀光局砸11億救國旅不敵廉航?三縣市最淒涼

觀光局砸11億救國旅不敵廉航?三縣市最淒涼

2019/08/07 12:56 東森財經新聞
觀光局砸11億救國旅不敵廉航?三縣市最淒涼

自106年開始國旅指標便逐漸衰退,國人國內旅遊次數下降,平均每人旅遊次數也微幅下降,而這樣的衰退也促使觀光局開始撒錢力圖挽回觀光頹勢,去年3到6月針對花蓮的「花蓮遊・花蓮加油」2.1億、5到7月針對台南、高雄、屏東、澎湖、台東的「獎勵南灣旅遊」9500萬、9到12月針對嘉義、澎湖的「山海戀」1750萬、11到12月實施針對宜蘭、高雄、屏東及東部地區的「前進宜花東・高屏暖冬遊」8.3億總計斥資超過11億元。而在這些補助方案中實屬花蓮、台東及屏東三縣市的補助方案最多,由此可知這三個縣市在國旅人數下降程度是較高的。

 

▼宜蘭縣蘭陽博物館(圖/取自pixabay)

 

在交通部觀光局推出這4項國旅補助專案,砸了超過11億後,沒想到的是根據觀光局最新的統計指出,去年國人國內旅遊有3項指標不但沒增加還下滑了不少,包含平均每人旅遊次數8.09次比106年的8.7次微幅下滑了0.61次,總產值3769億元與去年的4021億相比也下滑了6.27%,最慘的國人國內旅遊人次為1.71億人次,更是較106年下滑了6.74%,而國人國內旅遊人次已是連兩年衰退。

 

▼阿里山(圖/取自pixabay)

 

經觀光局分析,去年2月花蓮芮氏規模6.2級強震、8月造成南部部分縣市大淹水的超級豪大雨、10月台鐵普悠瑪列車出軌等天災及意外事件,都大大的影響了民眾出遊的意願與選擇。

 

觀光局進一步指出,7月年金改革上路,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平均上漲等因素,將使消費者限縮消費,旅遊意願更低了。

 

反倒是近年因廉價航空盛行,出國機票成本大幅降低,國人出國意願也增加了許多,根據調查顯示,去年國人出國人次高達1664.4萬人次,旅遊消費總支出更是多達8077億元,這兩項數據也創下歷史新紀錄。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墾丁、花東out?台灣人愛出國旅遊擠進全球第10
最高現省1500元!想全拿春遊補助怎麼玩最划算?
陸客不來沒商機? 台灣Q4觀光財靠這國旅客破千億
關鍵字: 國旅政策觀光台灣旅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