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16歲女沒拿健檢報告!醫見結果狂奔她家 結局超展開

16歲女沒拿健檢報告!醫見結果狂奔她家 結局超展開

2019/10/12 22: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16歲女沒拿健檢報告!醫見結果狂奔她家 結局超展開

好險遇到了好醫生!中國大陸杭州一名16歲女高中生,因感到頭暈噁心,前往醫院看診,在等檢查報告的過程中,她和爸爸先回家休息,沒想到醫生看到報告後,發現情況大事不妙,立刻照著病歷上的地址,追到女高中生家中,才及時阻止了悲劇發生。

 

最新社會動態快追蹤【東森新聞IG】

 

綜合陸媒報導,浙江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二醫院的消化內科醫師倪思憶,日前碰到一名女高中生前來看診,對方不斷出現噁心嘔吐的症狀,因此他安排了血液常規檢查等項目,並要她30分鐘後再回來看檢驗結果,但等到時間到了,對方卻遲遲沒有回來,他一看報告,更發現大事不妙。

 

▼倪思憶跑到女高中生家,通知她回來看診。(示意圖/pixabay)

 

倪思憶發現女高中生的血糖值高達40.1mmol/l(721.8mg/dl),遠超正常人用餐過後的指標,推測極有可能是糖尿病酮酸中毒,不斷試圖聯繫對方,通知她回來看診,「她這樣的指標,如果不及時處置,隨時會有生命危險。」然而女高中生留下的號碼卻是空號。

 

倪思憶當時正好下班,他決定照著病歷上的地址去找人,透過當地鄰居的幫助,終於找到女高中生家,試圖與對方溝通,希望能將她帶回醫院,「這裡是老小區,門牌不好找,還費了一番周折才找到她。」女高中生的父親透露,「醫生追上門來,還是第一次碰到。看到他那麼認真負責,當然相信他的判斷。」

 

▼倪思憶順利將女高中生帶回醫院。(示意圖/pixabay)

 

將女高中生帶回醫院,辦理好住院手續,交代好病情後,倪思憶才發現,由於太過匆忙,他整個晚上都還沒吃過飯。而女高中生也確診為糖尿病酮酸中毒,她的父親表示,女兒喜歡喝奶茶,體型也微胖,沒想到竟會因為得病,女高中生也感動地說,「我總記得他說的那句話,我是他的病人,他就要負責到底,讓我非常感動的。」

 

(封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往下看更多】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