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19歲男躲公司煮飯!老闆知真相秒請客 萬人鼻酸

19歲男躲公司煮飯!老闆知真相秒請客 萬人鼻酸

2019/10/27 10: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19歲男躲公司煮飯!老闆知真相秒請客 萬人鼻酸

馬來西亞一名31歲老闆瓦爾特(Azri Walter),日前下班後返回公司,意外發現有位員工窩在牆角煮飯,細問之下才得知員工家境清寒,一領到薪水就全部寄回老家補貼家用,他聽完後深受感動,不僅請該員工吃大餐,還將這段感人故事分享到臉書,引起上萬網友共鳴。

最新社會動態快追蹤【東森新聞IG】

 

 

綜合外媒報導,經營髮廊的瓦爾特21日下班後,因故返回公司處理,卻看見本該空無一人的辦公室仍亮著燈,其中一張大桌子後方更隱約有人影晃動,於是他悄悄走近查看狀況,才發現是19歲員工哈比爾(Habil)正蹲在地上烹煮食物。

 

▼年僅19歲的哈比爾蹲在地上煮食物。(圖/翻攝自Azri Walter臉書)

 

哈比爾見到突然出現的老闆,感到相當緊張,急忙地道歉:「對不起,因為我一整天沒有吃飯,正在煮飯。」瓦爾特聞言,覺得相當納悶,因為公司當周才剛發薪,薪資為1千多令吉(約新台幣7300元左右),照理來說,應該有多餘的錢能在外用餐,便好奇詢問對方為何不到公司附近的餐廳吃飯。

 

哈比爾誠實地回答,父親幾年前不幸過世,剩媽媽一個人獨力養家,他為了減輕家中負擔,才會離家背井到吉隆坡打工賺錢,幫忙貼補家用,「我把這周拿到的錢都寄給媽媽了,雖然她沒有主動跟我要錢,但我覺得應該這樣做,她可以用這些錢照顧弟弟妹妹。」

 

▼瓦爾特邀請哈比爾一起到餐廳用餐。(圖/翻攝自Azri Walter臉書)

 

哈比爾接著解釋,他不曉得媽媽還能陪伴他們多久,因此想在媽媽還活著時,好好孝順她、讓她開心,「雖然我能做的不多,但我可以努力賺錢」。瓦爾特聽完員工的故事後深受感動,當下立刻擁抱對方,並稱讚他的孝順,同時也邀請哈比爾一起到餐廳用餐,點了一整桌的烤雞、肉丸等豐富菜餚,希望能藉此鼓勵他。

 

事後,瓦爾特在臉書分享這段感人故事,坦言哈比爾的行為讓他受益良多,提醒眾人要把握機會感謝父母,不要等失去才後悔莫及。文章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熱議,短短7天內就有超過1萬3千人分享,甚至還有人願意資助哈比爾的生活費用。

 

(封面圖/翻攝自Azri Walter臉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