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妻病逝…低收父編謊瞞噩耗!苦賣地瓜球養2孩

妻病逝…低收父編謊瞞噩耗!苦賣地瓜球養2孩

2019/10/27 11: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瑜敏
妻病逝…低收父編謊瞞噩耗!苦賣地瓜球養2孩

跌入谷底的人生,該怎麼翻身呢?台中一名江爸爸在失去妻子後,還在去年被公司資遣成了低收入戶,現在他必須獨自扶養5歲多的兒子和3歲女兒,還要照顧年邁的雙親。如今,他深知自己肩上背負的重任,身為家中唯一的經濟支柱,他開始在霧峰區黃昏市場口賣地瓜球,希望能靠自己的努力養家,讓兩個孩子安心長大。

 

最新社會動態快追蹤【東森新聞IG】

 

據臉書粉絲專頁「光線」報導,19歲時,江爸爸和妻子就相識相戀,終於在愛情長跑10年後結婚。感情甚好的兩人,在婚後生了兩個孩子,而江爸爸也有穩定工作,一家四口幸福美滿。然而,就在去年7月,突如其來的噩耗,打亂了原本幸福的生活。

 

2018年7月份時,妻子突然左眼視線模糊,在前往各地多家醫院檢查,卻一直找不出病因。8月時,妻子左眼已完全失明,在經朋友介紹,北上醫院做切片檢驗後,才發現妻子得了「腦部惡性腫瘤」。為了讓妻子得到最完善的照顧,並同時照顧孩子,江爸爸時常和公司請假,在台中、台北間來回奔波,最後卻也因此被公司資遣。

 

▼江爸爸本來有穩定工作,一家四口幸福美滿。(圖/翻攝自光線臉書

令江爸爸更心碎的是,妻子的病情到10月時不僅沒有好轉,甚至惡化成雙眼失明,11月時病況更急轉直下,已成為植物人的狀態。江先生透露,當初誤判了妻子還有6、7年的時間,沒想到12月初妻子便不幸病逝,江爸爸心痛地說,「這前後才4個多月,我妻子就這樣離開了,我當時都不敢告訴她,她的病情有多嚴重,她走得這麼突然,連想對小孩說些遺言的機會都沒有…」。

 

短短不到4個月,原本幸福的一家四口以不復存在,江爸爸至今仍難以承受,每個晚上都還要必須兒女編織各種理由跟謊言,「我對不起我老婆,當時沒跟她講病情,也對不起小孩,我到現在仍然沒勇氣告訴他們,媽媽已經過世了,可憐的小孩到現在都還不知道他們已經沒有媽媽了…」。

 

深受打擊的江爸爸還因此患上高血壓,甚至每天都需靠服用安眠藥才能入睡,心裡還一度有乾脆和老婆「一起走」的想法。江爸爸靠失業給付度過好幾個月,常一度覺得日子快走不下去,「直到很多單位都來關心我,我驚覺孩子只剩下我了…」在驚覺自己是家中唯一的依靠時,他才振作起來,代替妻子的責任,照顧家中年邁的父母及兒女。

 

然而,一直找不到可以同時兼顧小孩的工作,江爸爸突然想到,以前妻子在世時,很喜歡吃地瓜球,於是他開始擺攤,並店名取為「齊心」。「感覺妻子還陪著我打拼…」,江爸爸現在全年無休,希望靠著自己努力讓兩個孩子快樂長大。

 

▼江爸爸想到,以前妻子在世時很喜歡吃地瓜球,於是開始擺攤。(圖/翻攝自光線臉書

◎江爸爸地瓜球攤位資訊:

地點:台中市霧峰區黃昏市場口

時間:15:00~19:00,全年無休(除非小孩生病)

 

 

(封面圖/翻攝自光線臉書

 

【往下看更多】
清潔婦撿到7個菸盒 竟有35萬元!警滑臉書找到失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