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助父母找孩子遺體 他走遍全球…助30溺亡者回家

助父母找孩子遺體 他走遍全球…助30溺亡者回家

2019/11/05 14:0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助父母找孩子遺體 他走遍全球…助30溺亡者回家

來自美國的科米肯組成溺亡者搜索隊《Bruce’s Legacy》走遍全球,幫助家屬尋找孩子的遺體,他深信儘管人們來自不同文化、不同地區,都同樣會尊重那些生命已經消逝的軀體,因此他帶領團隊在世界各地協助搜索任務,截至目前已經成功找到30位溺亡者。

最新社會動態快追蹤【東森新聞IG】

 

 

 

據了解在美國,溺水在意外傷害死亡的主要原因中排名第五。每天約有十個人死於意外溺水,其中兩個是14歲或以下的兒童。

 

科米肯自2005年創立「溺亡者」團隊便走遍世界各地,為來自不同文化、不同國家的家庭,共尋回30位溺亡者,然而談起建立這個團隊的原因,其實是來自於一樁悲劇,他一位過世的消防員兄弟布魯斯。

 

▼科米肯和布魯斯在消防隊是對很要好的兄弟。(圖/翻攝自《Bruce’s Legacy》臉書)

 

科米肯的兄弟布魯斯是一名消防員,科米肯的兄弟布魯斯是一名消防員,卻在1995年提早離開人世。起因是一名帶女兒划獨木舟的父親為了救意外落水的女兒,被湍急的溪流和迅速升高的水位吞噬其中,不幸罹難。而布魯斯在隔周和搜救隊一起前往溪流搜索這位父親的遺體,卻沒想到惡劣的環境造成當時三位消防員同時溺水,其中兩位生還,但布魯斯經過醫院急救還是宣告不治。


「這真的很難受,所以過了幾年,我決定改變人生方向」,也因為這個意外,讓科米肯的人生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過去科米肯和布魯斯就時常討論這個世界需要一個潛水單位,兩人的共同目標便是建立一個潛水搜救的專業團隊。於是為了紀念布魯斯,科米肯創立了《Bruce’s Legacy》,他除了學習聲納科技,還帶著團隊前往世界各地,持續完成兄弟倆的夢想。

 

▼科米肯的團隊走遍世界各地,為家人尋回孩子的遺體(左二為科米肯)。(圖/翻攝自《Bruce’s Legacy》臉書)

 


延續兄弟倆當初想努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之精神,科米肯走遍世界幫助各地的搜救隊尋找遺體。在2018年美國密西根湖,他成功找到一名兩年前不幸溺水的男孩斯賓克的遺體,而當斯賓克的母親接獲通知,她眼眶泛紅、神情激動地表示,「電話響起後我先生馬上搶了過來,當下我就知道他們找到他了,這讓妳感到平靜,因為他終於可以離開湖泊了」。

 

但是同樣的意外,不斷地在世界各地發生,同一年,尼泊爾三名男孩在廓其爾湖溺水,科米肯的團隊當時也前往協助搜索作業,「我們尋獲了一位遺體,還在努力地找到下一位,真的不容易」,最後,這次的搜救結果還有兩名男孩尚未尋獲,他遺憾地表示,「不是每次任務都能成功,無法找到遺體是最糟的事」。

 

▼在美國密西根湖不幸溺水的男孩斯賓克。(圖/翻攝自BBC NEWS中文

 

儘管作業十分不容易,但科米肯認為「能夠幫助這些家屬了結心事,我們仍感到欣慰」,他的團隊《Bruce’s Legacy》是一個志願性的組織,他們能夠做的工作,便是幫忙搜救團隊能獲得助力,自2005年團隊創立至今,他們已經為各地帶回了30名溺亡者,而他將持續努力幫助更多需要的家庭。

 

 

 

(封面圖/《Bruce’s Legacy》臉書)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