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拐杖嬤挨餓尋兒!外送哥棄單看顧:社會冷血

拐杖嬤挨餓尋兒!外送哥棄單看顧:社會冷血

2019/11/14 16: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拐杖嬤挨餓尋兒!外送哥棄單看顧:社會冷血

「台灣需要多一點愛心,而不是無視!」一名外送哥透露,日前送餐時,遇到一位拄著拐杖的阿嬤,對方請他幫忙找兒子,他想找警衛幫忙,但沿路問了醫護、停車場人員都無所獲,最後只好報警,並請停車場阿姨幫忙看著阿嬤,沒想到對方卻冷漠拒絕,他只好棄單陪她等警察來。

 

最新社會動態快追蹤【東森新聞IG】

 

 

▼外送哥送餐時遇到拄著拐杖的阿嬤。(示意圖/東森新聞)

 

外送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晚間送餐到長庚醫學大樓,碰上一位身穿粉色洋裝的阿嬤,拄著拐杖請他幫忙找兒子,他請對方稍等,「在送餐的沿路開始找警衛和相關人員幫忙,我一邊奔跑(怕送完餐大媽又迷路了)」,怎料他問了醫生、護士及停車場人員,都得不到答案,他不可置信地說,「那麼大一個醫院居然找不到半個員警、警衛」。

 

▼外送哥熱心想幫阿嬤,卻找不到警衛。(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外送哥最後只好打110請警方協助,在等待期間,他想說請停車場阿姨幫忙看著阿嬤,沒想到對方居然冷淡回應「我哪裡有空啊」,他無奈地說,「看吧這就是人人自危的社會,我也只能脫下安全帽,放棄接下來的單,看著眼前的單一張一張跑掉,陪著大媽等警察來」,他也有感而發寫下,「社會就是這麼冷血」、「這世界需要更多愛與和平」。

 

▼最後只好打110請警方協助。(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正反論戰,不少人大讚,「善有善報,祝你一生順利」、「謝謝你,希望其他人的冷漠不會澆熄你的這份心」、「祝樓主天天爆單」、「你的愛心是無價的」、「雖然單一張一張掉,但是你幫助了需要幫助的人,會有好報的」,但也有人認為,「所以人家沒空就是裝的?不否認你做的好事,但是也不是每個人都沒事」、「我認同你幫忙他人的心態,但我無法認同你怪罪所有人的心態」、「別用一個人評價整個社會」。

 

▼外送哥言論引起網友正反論戰。(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對此,外送哥事後也更新貼文補充,「我沒有很詳細地說出,這1小時我到底遇到多少不願意伸出援手的人,但這不是我想強調的,我想表達的是,做我們可以做的,不管是小事大事,都可以只是舉手之勞」,他也透露,該名阿嬤是失智患者,「身上一張證件都沒有,兩餐沒吃,渴到看到我的水就一口氣喝光,柱拐杖,當我扶她到安全的地方走路無力」。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爆廢公社)

 

【往下看更多】
低薪如何找到幸福感? 她嘆月薪4萬只夠「活著」網:不是有錢就幸福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