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女警烙英文很輪轉,尋人尋包超有心」

「女警烙英文很輪轉,尋人尋包超有心」

2020/02/17 18:00 東森新聞
「女警烙英文很輪轉,尋人尋包超有心」

前鎮分局前鎮街派出所近來新進一位年輕的女警郭婷雅,剛剛到任不僅沒有適應上的困難,各項為民服務的工作也絲毫不打折扣。不論是幫80歲的迷路阿嬤找家人、還是用流利的英文幫找背包失主,完全難不倒她。

 增添百億生力軍!顧腸腦益生菌

 

員警郭婷雅前幾年才從警校畢業,上個月才從左營分局請調到前鎮分局上班,但是她完全沒有適應上的困難,之前在左營服務的她,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專業又熱心的服務精神,曾經多次在左營高鐵站為民眾找人、找皮包的緊急救援工作,完全難不倒她。


前日下午,突然有三名菲律賓籍女性移工走進派出所,其中一人手上拿著一個女用背包,劈頭就講了一大串英文,可惜值班員警聽得一頭霧水,這時新來前鎮分局的女警郭婷雅,上前一開口就是流利又輪轉的英文,順利地溝通得知,原來她們撿到背包,裡頭有不少現金和越南籍的居留證,還有一隻珍貴的手錶,請警方幫忙。

 

▼菲律賓籍女性移工撿到背包,裡頭有不少現金和越南籍的居留證,請警方幫忙。(圖/前鎮分局派出所提供)

這時候就有兩名越南籍女性移工來報案遺失背包,女警郭婷雅當場比對身分資料確認之後,即用流利的英文為雙方溝通聯繫,雙方都感到不可思議,直說高雄的年青女警英文真厲害。


當日晚間,女警郭婷雅和另名員警黃祈源轄區巡邏時,在凱旋四路的小公園內,看到一余姓老婦人獨自坐在火鍋店旁、神情有異,女警上前關心詢問,果然是老婦人獨自外出散步卻迷路了。

 

▼在轄區巡邏時,在凱旋四路的小公園內,看到余姓老婦人婦人獨自外出散步,卻迷路了。(圖/前鎮分局派出所提供)

 

員警先請老婦人回到派出所休息,提供茶水解渴,提供餅乾點心安撫老婦不安情緒,因老婦人不識字,員警郭婷雅針對老婦所說的讀音逐一拼湊查詢,細心比對上百筆資料之後,終於確認老婦人資料。

 

▼婦人不識字,郭婷雅細心比對上百筆資料之後,終於確認老婦人資料。(圖/前鎮分局派出所提供)

員警電話聯絡老婦家人後,才得知老婦走失好一段時間了,家人非常著急,全家都出動在外尋找,家人立即驅車前來前鎮街派出所接回老母親。

 

家屬對於警方在冬天天寒之際,主動幫助老婦找家並提供茶點供老婦果腹,深表感激之意。


(封面圖/前鎮分局派出所提供)

 

【往下看更多】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