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啊!我認識你」 三民警秒認迷途少女送返家

「啊!我認識你」 三民警秒認迷途少女送返家

2020/02/23 14:43 東森新聞
「啊!我認識你」 三民警秒認迷途少女送返家

平日點滴累積,積攢為助人的力量,日前高雄市政府三民第一分局三民派出所警員吳儒宗與警員柯欣運執勤時獲報稱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與自立一路口有一名迷路的少女,警方趕赴到場秒認:「啊!我認識你」,立刻查找手機通訊軟體群組資料後,立即護送少女返家,免於在路上挨餓受凍。

 增添百億生力軍!顧腸腦益生菌

 


三民派出所警員柯欣運到場後,見該名迷失少女頻頻向警方說道:「我想要回家,不知道自己住在哪裡」等語,員警遂先安撫其情緒後,遂悉心詢問迷途少女姓名年籍資料,於攀談過程當中,少女向警方說道:「我姓江⋯」後,柯員一聽到該名江姓少女姓名後,忽然想起曾協助該名失智少女返家過,遂立即查找手機通訊軟體LINE群組內平日所建檔的「走失常客」資料,知悉該名少女住在轄內附近的大樓,遂立即帶同少女返回其住處,沒想到一到住處該名少女卻忘了攜帶大樓鑰匙出門,恰巧警方機警見到屋內住戶正要搭乘電梯上樓時,立刻叫住該名住戶協助開門,成功平安護送該名少女返回其住家與阿嬤團聚,免於在外挨餓受到。

 

▼員警曾協助過江姓失智少女返家,當少女說出其姓氏,員警便想起。(圖/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第一分局提供)

江姓少女的阿嬤也頻頻向警方感謝說道:「其孫女常常一人獨自外處遊玩,而忘了回去回家的路,很感謝警方能夠在夜間護送其孫女平安返家團聚。」

 

▼在員警幫助下江姓少女平安返家。(圖/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第一分局提供)

警方表示,為民服務為警察工作之一,吳儒宗、柯欣運兩人主動協助迷途少女返家,免於在外危險。並呼籲民眾,為預防迷途家中的長輩、小孩走失,可至高雄市社會局申請愛心手環,或製作聯絡小卡標示姓名、地址、聯絡電話、緊急聯絡人,放置其常穿著之衣物口袋內,其迷途時能迅速聯繫家屬,並多主動關懷陪伴,避免讓其獨自出門,確保平安。

 


(封面圖/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第一分局提供)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