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陳時中大讚!帶回血友病童 護理師還原過程

陳時中大讚!帶回血友病童 護理師還原過程

2020/02/25 16: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陳時中大讚!帶回血友病童 護理師還原過程

滯留武漢的血友病童及母親昨(24日)晚間順利返台,第一次採檢呈現陰性,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邀請從成都帶母子回台的護理師張莞爾,現身說明旅途情況。指揮官陳時中感謝張莞爾在收到命令後,願意單槍匹馬赴四川,完成任務,也強調很高興能看到血友病患順利回來。

★ 【東森新聞telegram】新聞在哪裡東森就在哪裡

 

▼陳時中感謝張莞爾在收到任務後,義無反顧地完成使命。(圖/東森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召開記者會,說明血友病患返台流程,陳時中表示,血友病童與母親昨(24日)搭乘長榮BR-766航班從成都回台,經一系列檢疫流程,採檢為陰性,且血友病童的凝血功能正常,已於今日凌晨住進桃園部立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一切都按照計畫進行,感謝護理師在接到命令後,義無反顧地前往四川。

 

▼護理師張莞爾今(25日說明,血友病童母子的返台經過。(圖/東森新聞)

 

護理師張莞爾回憶,昨天早上接到醫院院長和副院長指示,要外派到成都出任務後,她便立即回家拿證件上飛機。當她到達桃園機場航空站時,疾管署有準備防護裝備,並協助他們穿隔離衣。抵達成都後,她也在空橋先幫助母子著裝,才陪同他們上飛機。

 

張莞爾指出,當時機上的乘客(含自己及血友病母子)大約有46人,座位則分為三區,自己與母子坐在最後面,雖然這區只有3人,但彼此之間的距離很遠,甚至安排中間全部淨空。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說明,指派護理師張莞爾出任務原因。(圖/東森新聞)

 

長榮航空希望協調告知不供餐,在上飛機前已充分向母子說明,母子都很配合,空服員擔心其他乘客走到隔離區域,也有做提醒。下機後還有一位醫師進行病史詢問,家屬皆回答沒有,王醫師就帶著母子離開,順利完成此次任務。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說明,為因應武漢包機及突發任務,徵詢關護理師與醫護,報名踴躍,也要求隨時待命。昨天接到任務後,因為事出緊急,依照工作的機動性以及證件備齊的條件,選定由張莞爾護理師出任務。而目前母子兩人一採結果都是陰性,二採結果將在明天出爐。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