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獨居嬤存款簿遭兒拿走 住家環境惹網鼻酸

獨居嬤存款簿遭兒拿走 住家環境惹網鼻酸

2020/03/15 15:57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高采葳
獨居嬤存款簿遭兒拿走 住家環境惹網鼻酸

相信在每個人心中,家人永遠都是最重要的,俗話說的好,「百善孝為先」,這世上的恩情,莫過於父母對孩子的生育和撫養之恩。沒想到近日網友卻發現,一名90多歲的獨居老人,竟遭親生兒子狠心拋棄,就連最後的存款簿也被拿走。

 

★卡關了?想要順順就靠它

 

▼一名90多歲的獨居老人,遭親生兒子狠心拋棄。(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這名原PO在臉書爆料公社透露,自己住家附近有位獨居老婆婆,長年靠撿回收過生活,本該擁有半俸權益,卻遭兒子全部領完,且長期待大陸不會回來,婆婆因年紀老邁身體不好,行動也越來越不方便。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透露老婆婆的處境。(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原PO說,老婆婆因礙於法規,無法申請政府的補助,就連里長想拜託社會局都很困難,但附近的居民仍然想幫助她,所以長期會贈送物資和錢,只可惜老婆婆只收食物,並不會拿錢。

 

▼老婆婆居住的環境十分髒亂。(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老婆婆居住的環境十分髒亂。(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原PO也發現,老婆婆的居家環境十分髒亂,現在也因為疫情的關係,讓他非常擔心婆婆的安危,「看到老婆婆的處境真的讓人鼻酸」,所幸有清潔社願意主動幫忙,替老婆婆的家中環境做消毒,並將垃圾的清運然後再做清潔。

 

▼清潔社願意主動幫忙,替老婆婆的家中環境做消毒。(圖/翻攝自臉書光質清潔社)

 

文章曝光後,大批粉絲留言關心婆婆,「看看附近有無慈濟人幫忙」、「到底是孩子太壞,還是父母對孩子不好而產生的回饋,沒個始末無法評斷」、「存簿可以帶婆婆去郵局辦理遺失補辦」、「這個社會局是可以報警棄養,然後由政府接手監護權,協助安置的」、「很多爸媽知道兒子女兒不孝,但還是會給錢,溺愛吧。我想重辦存摺這事情應該都知道,奶奶不肯而已吧」。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