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獻漸凍人哥們 王力宏寫歌暖哭摯友

獻漸凍人哥們 王力宏寫歌暖哭摯友

2020/03/24 18:14 東森新聞
獻漸凍人哥們 王力宏寫歌暖哭摯友

自小在紐約州長大的王力宏,在高中時認識了同班同學Dave,投緣的兩個人很快就成為朋友,知交至今已是一輩子的好友!但近期Dave向他宣布了一個不幸的消息,吐露自己得了漸凍症,這讓力宏當下晴天霹靂,因為漸凍人的時間很有限,身體的各項感官和行動力會漸漸削弱至不能動,再來可能是視力沒了、最後則是呼吸….。

★親子防疫一起做 提升保護力看這裡

 

這讓力宏很感傷,老友和妻子養育3個漂亮的女兒,家庭很幸福美滿,但病魔卻要摧毀這一切?自己也為人父、有女兒的力宏,完全感同身受,他懊惱自己無能為力,無法為兄弟擔些什麼,但在滿腔情懷下,他寫下《Forever Your Dad》,他在臉書寫下:「爸爸對女兒的愛是獨一無二的!」透過這首英文歌,獻給Dave一家人!老友更是感動不已,聽到這首歌即熱淚盈眶!

 

▼得知老友罹患漸凍症,王力宏寫了一首《Forever Your Dad》獻給Dave一家人。(圖/宏聲音樂提供)

 

而王力宏也將這首英文單曲的所有收益,透過漸凍人協會(ALS)捐給同窗好友作為醫療費用、以及漸凍症研究基金。並呼籲大家可以一起實際行動支持漸凍人協會。

 

王力宏去年12月29日、12月30日恰好在武漢開唱,1月10日曾發高燒到39度,他一度懷疑自己染疫,趕緊看醫生就診,當下排除未感染,但他為求謹慎,回台後進行自主居家隔離14天,至今已過兩個月,王力宏不但透過影片跟粉絲報平安,更在20日po洗手照見客,用中英文寫道:「謝謝大家這幾天的關心,很慶幸我和家人都健康。」又接著說:「不管怎樣,現在最重要的是大家繼續警惕,一起團結打持久戰。繼續手牽手堅信愛會贏。等疫情過了,一定會出現最美麗的彩虹!」

 

▼王力宏曾於去年12月29日、12月30日在武漢開唱,且在1月10日發燒,一度懷疑自己染疫。(圖/宏聲音樂提供)

    王力宏雖因此告假《天賜的聲音》錄影,但在家中仍是萬萬會,透過通訊軟體和視訊會議,忙得團團轉,但也開心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與3個小孩玩Switch,不但共享天倫之樂,還兼可運動跳到流汗。力宏希望大家一起攜手走過這段疫情,「照顧好自己、也就是保護別人!」也叮嚀大家防疫之餘,不要忘了社交,換個方式和親友多多聯繫,「心在哪裡,人就在哪裡喔。」

 

 

(封面圖/宏聲音樂提供)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